首页 >> 教育教学 >> 创客教育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创客教育 >> 正文
厉害了,机器人队!墨科机器人竞赛队学年竞赛概览
日期:2018-06-04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657

即将过去的这一学年,我校墨科机器人队在学校、家长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绩。

  寒来暑往、季节更替,机器人队员风雨无阻,攻坚克难,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最好的团队。周六、节假日、自习课、晚上,已经记不起多少个日日夜夜,队员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经过了一个学年的辛勤付出,队员们迎来了一个收获的学期。

一、小试牛刀:科技创新大赛展风采

1.jpg

2018年1月6日,来自郑州市的1500多名中小学生近680支队伍齐聚郑州市第二中学,参加由郑州市科协、郑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郑州市第二中学承办的郑州市第24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活动。本次比赛是本届机器人队组建以来第一次历练,漫天飞雪,也挡不住我校机器人队参与的热情。此次比赛中,我校队员张家乐、项明佳、朱劲帅、焦泳赫、程睿峰、马一鸣、陈卓、宋京锽、吕莹莹、魏冉、朱冠羽、李铮炎、韩锦荣为我校拿到4个一等奖,2个三等奖。风雪交加,初显锋芒。

2.jpg

3.jpg

4.jpg

二、出露锋芒:FIRST郑州选拔赛勇夺季军

5.jpg

2018年4月28日,FIRST中国赛区郑州选拔赛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如期开展,我校墨科机器人社团组建的Coolker(酷客)机器人战队在FLL工程挑战赛项目中发挥出色,在2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该项目季军(第三名)。

 

  据悉,本次比赛为循环赛,共三轮比赛,不分中学组与小学组,取最好成绩确定名次。我校初中Coolker战队首次参加FIRST选拔赛,八位队员与来自全省的高中、初中队伍同台竞技,展现出了很好的竞技状态,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风采。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三、小有名气: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取得突破

15.jpg

2018年5月5日至6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第三届河南省青少年创客嘉年华活动在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圆满落幕,来自我省各地的1600多支队伍、3850名中小学生参加竞赛。我校机器人队组成了包含FLL工程挑战赛、创意赛、综合技能赛、WER能力挑战赛等多个项目的31位队员参与其中,在FLL初中组比赛中,我校队伍力压群雄摘得桂冠,将代表河南省参加7月份的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四、锐不可当:电教市赛13人拿到省赛资格

23.jpg

5月12日,2018年郑州市创客教育文化艺术节“创之赛”暨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比赛开幕式在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举行,来自全市13个县(市)区、24所市直学校的500支参赛队1000多人参与此次赛事。我校机器人队17人,分别参加了FLL工程挑战赛、中鸣超级轨迹赛、变形机器人战士、WER积木普及赛等四个赛事,有13人顺利拿到赛事前十名获得省赛资格。其中,FLL项目我校包揽三甲,在该项目上呈现锐不可当之势。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五、名动一方:电教省赛再获国赛资格

29.jpg

5月26日上午,第十九届河南省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竞赛在郑州58开幕,来自全省630支队伍、1120名参赛队员参与其中。我校机器人队共13人参与了FLL工程挑战赛、中鸣超级轨迹赛、WER积木普及赛三个赛事,发挥出了应有的实力。其中,我校在FLL项目再次拿到第一名,将代表河南省参加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该项目的比赛。

30.jpg

31.jpg

32.jpg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机器人队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拿到了科协、电教两大国内最重要的机器人比赛的国赛资格,在多个舞台上展现了我校学子风采。

  在训练、比赛的过程中,很多人给予了我们支持和帮助,感谢校领导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和鼓励,是他们给了我们机会,给予我们坚实的后盾;感谢我校班主任老师的全力配合,是他们给予我们力量;感谢杨海鹏、朱诚、胡玉婷、姚亦娟老师对我们的栽培,他们给了我们去尝试去做的勇气;感谢我校微电影社团对我们的竭力相助……再次衷心感谢给我们帮助的人!

  厉害了,机器人队!

 
核发: 点击数:165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