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发展 >> 社团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发展
 
社团活动 >> 正文
迎“五四” 送绿植 郑州31·103中志愿者积极行动美化家园
日期:2018-05-03 18:42:0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90

5.jpg

郑州31·103中的志愿者们开展迎“五四”环保活动

6.jpg

志愿者创作环保宣传画

7.jpg

居民积极参与活动

8.jpg

志愿者们将绿植送给参与活动的居民

9.jpg

列队出发到社区清洁环境

时值第69个五四青年节,郑州市第31·103中志愿者协会,与南阳新村街道办绿城社工服务站、群英社区党支部、彩虹社工和居民区共同举办环保公益活动,宣扬环保理念,共建美丽和谐社区。

5月2日、3日,郑州31中·103中的志愿者们在学校门口摆出了一排盆栽绿色植物。有不少居民好奇地问:“是在卖多肉植物和菜种吗?”志愿者热情回复:“快到‘五四’了,我们在这里做环保宣传。” 活动是咋进行的呢?志愿者介绍说:在任务区域完成3项任务中的任意一项都可以获得环保菜种或多肉植物一盆。参与者可以绘制自己心中的地球或美好的社区环境,或是跟着社区党员志愿者走街道、进楼院清理环境卫生,也可以动手将附近的垃圾或者资源清理装袋,只要完成其中一项都将获得一盆多肉植物——属于自己的劳动果实。

在校门口宣传的同时,郑州31中·103中志愿者们走进群英社区10号院、15号院清理楼院卫生,一部分志愿者通过作画带动居民加入其中。

一位老大爷听说后,用找来的饮料瓶兑换了一盆绿植,还有一些阿姨主动戴上手套与环卫工人一起打扫街道卫生。

“通过劳动,我们知道了环境维护的艰辛,也体验了环卫工人的不易,通过资源回收知道了哪些垃圾属于放错位置的资源。”一名学生志愿者说,普通的劳动是践行环保的重要环节,只有每个人都树立环保理念,才能建设更加美丽和谐的社区,希望大家一起携手,为守护我们的家园做出贡献。

核发:admin 点击数:69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