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开展微型学术讲堂 指引教研新思路
日期:2018-04-17 19:11:3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10

1.jpg

英语组陈希玮老师进行交流

2.jpg

语文组孙玮老师进行交流

3.jpg

语文组余春珂老师进行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水平,4月16日下午,郑州31中英语组、语文组开展“微型学术讲堂”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教师代表开展的学术讲堂。英语教师陈希玮和语文教师余春柯、孙玮分别做了“微型学术讲堂”讲座。陈希玮老师以“思维导图背英语课文”为题,生动解说了思维导图教学法在教学中的应用;余春柯老师以“议论文核心段落教学的思考与探索”为题,分析了高中生议论文的写作现状,并提出了训练方法——分点训练与针对性评价;孙玮老师以“小议诗歌鉴赏”为题,根据近几年的教学经验,总结了学生在做诗歌鉴赏题是主要存在的五大问题,并详细讲解了自己的几点应对策略。
  随后,各教研组长组织大家以年级为单位,对讲堂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各年级老师派代表积极发言,两位教研组组长也都对今天教研活动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以后教学工作中的要求。
  教学副校长李志刚全程参与并指导了本次教研活动,对老师们的努力和付出表示肯定,同时也希望大家在教学过程中注意总结和思考,进行教学科学研究,使教研活动真正成为老师们交流提升的阵地。
  研讨会的举办,不仅使老师们成功交流了教学方法,开拓了教师的教学思维,也增进了对学情的把握和对教学要点的提炼。

核发: 点击数:91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