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文明创建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文明创建 >> 正文
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18-04-18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124

 

QQ图片20180921084650.jpg

学生利用网络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jpg

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

7.jpg

班会记录表

8.jpg

各班办的主题板报

9.jpg

各班办的主题板报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中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4月份以来,郑州市第三十一中学在高一、高二年级开展以中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4月2日-4月7日,郑州31中信息中心组织各班在信息技术课利用网络机房上网搜集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案例和资料进行学习,同学们浏览了中国文明网等相关网站,并且选出部分代表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和心得体会。这次学习的意义是为后续活动整理相关资料,奠定基础。

   4月9日,政教处组织了一期以“我学习 我实践”为主题的黑板报展评活动,结合本校本班实际,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了更为细致具体的解读,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宣传活动。各班黑板报作品主题明确深入,构思巧妙合理,色彩搭配和谐,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实用性,充分展现了中学生学习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情。
  4月16日,各班召开“谈天说地”主题班会,教师利用多媒体设备,通过通俗易懂的故事和普普通通的生活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诠释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公民价值准则,引导学生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汇于日常生活、学习中。班会活动中,学生主动参与,积极交流,畅谈自己的感悟和体会,纷纷表示要从平时的一点一滴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郑州31中团委、政教处还将通过开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校园广播之声的形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促进师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深刻地认识和了解。

核发: 点击数:112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