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育天地 >> 国旗演讲 >> 详细内容
德育天地
 
国旗演讲 >> 正文
郑州31中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 激励师生不忘历史矢志复光
日期:2017-12-16 20:39:1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90

12月13日上午10:00,郑州31中师生肃立在操场,举行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
 

30.jpg

政教主任李恒新讲话

31.jpg

师生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

32.jpg

学生代表发言

33.jpg

 12月13日,寒风中,师生参加“南京大屠杀公祭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政教处主任李恒新主持,向80年前遇难的30余万同胞献上哀思和祭奠。

  李恒新向师生进行了励志教育,他说:惨无人道、生灵涂炭的大屠杀如同一场恶梦,给我们留下了刻骨铭心的记忆和永难愈合的伤痛。国家公祭日的设立是为了“构筑捍卫正义的国家记忆”,“公祭日的设立,体现的是一种国家的意志,亦是国家的尊严,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 

  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学生会主席皇佳宁在《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复兴中华》的演讲中向大家呼吁:“牢记责任,将悲愤化为动力。为历史不再重演,为事实不被抹杀,为道德得到诉求,为正义得到伸张,作为中学生,我们要牢记自身肩负的历史重任,勇于担当!” 

  李恒新说:开展祭奠活动,不是要培养仇恨,而是要培养出大国公民应有的历史价值观,和与国际社会相处的尊严方式。通过祭奠活动,同学们要从中受到教育、得到启迪,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在这个难以忘却的日子里,我们深切哀悼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杀戮的死难同胞,要让这段不屈抗争的历史,成为我们民族的集体记忆,成为捍卫和平的强大意志,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之源。

核发:admin 点击数:59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