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育天地 >> 国旗演讲 >> 详细内容
德育天地
 
国旗演讲 >> 正文
郑州31·103中举办第五届国旗升旗手训练营
日期:2017-03-22 08:40:1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45

3.jpg

                                         总教官赵新风给训练营获奖队员颁奖

4.jpg

                                   校领导和训练营总教官与队员们合影留念

5.jpg

                         郑州31·103中第五届国旗升旗手训练营结营仪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国梦提供精神支柱”的讲话精神,郑州市第31·103中学积极开展“国旗文化进校园”活动,于11月11日至14日举办了第五届国旗升旗手训练营,原北京天安门国旗班第八任班长赵新风受邀担任训练营的总教官,来自不同年级的24位同学参加了培训。

学校每周一升国旗仪式是国家的法定要求,也是培养青少年学生国旗意识、爱国情感、民族自豪感最有效的手段。郑州31·103中一贯注重升旗仪式教育和国旗文化教育,此次训练营的开办以“培养国旗意识,提升综合素质,塑造形体气质,磨练毅力意志,养成良好行为,培养担当能力”为培训理念。

几天来,受训队员在赵教官的指导下开展了系统的国旗文化培训活动,从站军姿、走正步、齐步走到擎旗、带刀、护旗、升旗、降旗、收旗等,系统学习和训练了升旗队伍建设、升旗仪式动作和程序、升旗仪式规范等内容。

该校国旗升旗手训练营的开办,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国旗意识、国家观念,对塑造学校精神风貌,凝聚师生正能量,提升集体荣誉感,增强自我约束力,规范日常礼仪礼节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对推动国旗文化在校园的普及,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核发: 点击数:104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