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育天地 >> 政教活动 >> 详细内容
德育天地
 
政教活动 >> 正文
五彩班旗展学子青春风采
日期:2017-12-16 20:32:3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776

25.jpg

班旗展示

26.jpg

班旗展示

27.jpg

班旗展示

28.jpg

学生代表发言,谈班旗设计活动感受,与同学共勉。

29.jpg

 政教主任李恒新讲话

  12月11日,郑州31中学在升旗集会上,举行班旗展示活动。高一、高二各班展示同学们自已设计的班旗,介绍班级精神与追求,各展风采。

  活动中,高一、高二各班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展示班旗,介绍各班班旗的设计思想和寓含的理念。高一(1)班学生代表介绍说:本班班旗由绿色背景和“Y”型图案组成:绿色代表操场,蓝色的“Y”,代表穿着校服的我们在操场上奔跑,充满着青春活力;同时,班主任姚方老师的姓氏字母也是“Y”,代表着一班在姚方老师的带领下追求卓越,力争上游。高二(3)班介绍说,班旗上渐变的红色代表他们的热情,绿色是他们不忘初心的精神;在金黄色的波浪上,在红绿相间的圆弧中,环绕着的是橙色的“3”,仿佛染红天际的一轮旭日,在无数个明天焕发光彩,正如他们的班级精神——团结奋斗,永争一流。高二(5)班学生代表介绍说,班旗以红色为底,图案上的五角星和橄榄枝象征五班的活泼、荣耀、和平;四个英语单词:奋斗,创梦,胜利,磨炼,正是五班精神的核心,寓意着全班同学赤子丹心,共铸辉煌!

  此次班旗展示,旨在增强班级凝聚力,加强班级间交流。班旗展示中,各班同学随着学生代表挥舞班旗,一齐呼喊班级口号,振奋激昂,赢得阵阵掌声。活动不仅达到了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目的,更重要的是它作为一种无形的纽带,将全班同学紧密地团结起来,更好地促进了班级特色建设,传播了校园文化。

核发:admin 点击数:177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