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清廉校园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清廉校园 >> 正文
郑州31中学区“中华颂·2017经典诵读”比赛落幕
日期:2017-11-30 19:14:2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433

1.jpg

一个个别出心裁的节目轮番亮相

2.jpg

参赛选手饱含情感

3.jpg

郑州市第一0三中学生的参赛作品《中国气节》

4.jpg

本次比赛评委郑州市103中学党总支书记曾涛为本次比赛献上精彩点评

为积极响应郑州市教育局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国学经典名篇,丰富学生校园生活的号召,郑州市三十一中学区于2017年11月29日,在郑州市21·103中学的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中华颂·2017经典诵读”的诵读比赛。

  比赛现场,一个个别出心裁的节目接连不断:《水调歌头》音韵悠长,回味无穷;《中国气节》慷慨激昂,意气风发;《相信未来》饱含情感,真挚热诚。那殷虹的折扇在身际飞舞,那古筝的音符在指间雀跃,伴随着的,是那铿锵有力的字句,婉转动情的语调;承载着的,是参赛师生对中华民族延绵不绝的传统经典文化真挚的情感,饱含着师生作为华夏子女,对于中华民族文化日益昌盛的美好希冀。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正如郑州市第一0三中学的同学们带来的《少年中国说》选段中所提及的那般,从校园开始,从诵读开始,让历史流传下来的经典在我们的书与口中代代相传,让我们民族的传统文化在我们的学习与传颂中生生不息。

核发:admin 点击数:243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