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创客教育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创客教育 >> 正文
郑州市31·103中学子参加郑州市第一届创意编程大赛
日期:2017-11-29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24

8.jpg

郑州市教育局副县级专职督学王海花参加开幕式致辞

9.jpg

紧张的比赛现场

10.jpg

平时训练时的学生们

随着社会科技水平不断提高,人工技能高速发展,对于相关课程的开设与技能的学习显得愈发重要。为响应郑州市教育局对于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的要求,2017年11月25日,郑州市第一届中小学创意编程大赛决赛展开,此次决赛的为题围绕着“创意,描绘梦想;编程,码出未来”。郑州市第31·103中平时训练时的中学八年级学生唐启骏等在学校信息中心朱诚主任的带领下前往参赛。

  此次比赛使用的平台是Scratch和编程猫,均为积木式编程软件,孩子们通过拖拽积木的方式来完成程序的编写。据悉,为了此次比赛,参赛的学生们在姚亦娟老师的带领下,每天至少进行2小时的训练。从问题分析,到设计程序,测试,修改,再测试,一个完整的程序凝聚了学生的智慧与心血。

  在本次比赛结束后,参赛的关旭同学表示:“我觉得这几天的训练是非常有效的,让我知道了许多以前不懂的细节。而今天的比赛也是收获挺大的,无论在比赛中学会如何冷静思考,还是在比赛中懂得如何与人进行沟通,这些都是在我平常的课堂学习中没有想到过的。”

  如今,创意编程课程已经融入到郑州市中小学的信息技术课堂。相信通过创意编程教育,能够向学生揭开程序的神秘面纱,开启学生的智慧,引领时代的发展。

核发: 点击数:52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