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育天地 >> 政教活动 >> 详细内容
德育天地
 
政教活动 >> 正文
学做“保健医生” 关心维护学生健康
日期:2017-11-08 16:47:4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99

11.jpg

郑州31中住宿生保健知识培训会

12.jpg

郑州31中校医赵文军讲解相关医疗知识

13.jpg

                  宿舍管理服务人员认真学习

  11月7日,郑州31中召开住宿生保健工作培训会,就住宿生日常可能会遇到的疾病、身体不适症状,对全体宿舍管理服务人员进行了医疗知识培训,倡导教师、员工树立大爱之心,掌握基本的医疗知识,为学生提供更多的爱心与保护,维护学生的健康与安全。

  郑州31中校长贾惠芬说,住宿生离开自己的家,住在学校,在学校学习、生活,学校就是他们的第二个家,学校、教师、宿舍管理服务人员要多给予他们一些照顾,多给他们一些温暖。住校生住校期间,难免会有头痛脑热等疾病,也可能会遇到一些意外情况。发生这些情况时,第一时间给予学生帮助、指导,及时采取措施,会更利于学生的健康与学习。在学生夜晚住校时段,宿舍管理服务人员肩负着重要责任,第一时间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才能更好地呵护学生的身心。为此,学校专门组织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中,郑州31中校医赵文军主要针对住宿生可能出现的身体健康状况,向宿舍管理服务人员详细介绍了感冒、肠胃炎、阑尾炎等常见病,以及扭伤、出血、低血糖等病症的特征、处理办法;重点介绍了不同病症的区分,是否需要到医院就医的情况区分及应急处理等。

  学校强调,学校的每个教师、员工,都要对学生有“大爱”之心,关心学生,为学生着想,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尽心尽力。作为宿舍管理服务人员,既要有管理,又要有服务,要担当起学生“家长”的部分角色,这样,才会更好地做好工作,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与会宿舍管理服务人员认真参加了培训,学习知识技能,并表示要积极将相关要求落实到位,服务好学生,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

核发:admin 点击数:109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