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郑州31中传承国旗精神 勇做新时代弄潮儿
日期:2017-11-08 16:26:3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32

1.jpg

2016级国旗班最后一次升旗

2.jpg

国旗班交接仪式

3.jpg

学生国旗下宣誓

4.jpg

国旗班学生代表发言

5.jpg

校长贾惠芬讲话

“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11月6日清晨,郑州市第31·103中举行升旗仪式暨国旗班交接仪式,校长贾惠芬引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话,激励同学们增强责任使命意识和爱国精神。

    仪式上,伴随着洪亮的口号,2016届国旗班迈着整齐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踏着铿锵有力的正步走向国旗台,以标准规范的动作完成了最后一次升国旗任务。随后,郑州市第31·103中第2016届、2017届国旗班代表一同护卫着北京天安门国旗班第八任班长赵新风教官授予的国旗,进行庄严的交接仪式。  

  交接仪式上,2016届国旗队队长付俊涛同学说:“国旗队一路风雨走到今天,同学们明白了爱国旗、爱国徽、爱家乡、爱身边的每个人就是爱国的表现;认认真真的做好自己的事情其实也是一种爱国的体现。2016届国旗卫队深知:国旗象征国家权力和民族尊严,现将国旗传于2017届国旗卫队,愿国旗精神在我校永远发扬光大!”  

  2017届新国旗班的同学表示:“能够成为国旗队的一员,心中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豪!并请全校师生放心:2017届国旗卫队一定不辜负学校嘱托,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弘扬国旗精神,捍卫国旗尊严!”  

  贾惠芬说:“每年一度的国旗交接,让全校师生在隆重的仪式中,感受、传承一种精神、一种使命、一种责任,那就是:像珍爱生命一样珍爱国旗,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维护国旗尊严,为国旗增添荣耀。”  

  贾惠芬希望每一位青年教师、青年学生要谨记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把传承国旗精神,把履行责任、使命融入每一天的工作学业中,融入爱学校,爱班级,爱同学中,融入到即将面临的期中考试中,做好自己该做的事,用脚踏实地的每一天,让自己的青春年华绽放绚丽的色彩!

核发:admin 点击数:93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