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美育天地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美育天地 >> 正文
“游”一天“学”两天 这样的游学长才干
日期:2017-11-03 18:19:1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803

7.jpg

师生排队进入展馆

8.jpg

师生一起观看、研究展品。

9.jpg

学生们参观美术展

10.jpg

学生游学活动中的美术作品

11.jpg

学生游学活动中的美术作品

12.jpg

宋炜老师指导学生进行游学活动总结

11月2日,郑州31中美术教研组组织了一次游学活动总结会。参加总结会的学生说:“游学就两天,回校又研究了4天,游学“游”回来这么久还没“游”完呢!”

  郑州31中美术教师王金凤介绍,学生的这些话正体现了学校对游学的认真态度:游学不只是“游”,而更重于“学”。10月28日,学校利用周末时间组织高一、高二年级部分美术特长生到北京开展了游学活动,先后参观了清华大学博物馆、中央美术学院博物馆等展出的书画展。白天,教师提出学习任务,学生们参观;晚上,学生们根据老师要求,讨论参观学习体会,结合参观学习内容进行绘画练习。王金凤老师笑谈:“游学时间很紧凑,在来回的车上,还给学生们布置了任务呢!”

  回校后,本次游学活动的带队老师王金凤、宋炜又组织学生进行了深入的游学总结:组织各学生小组深入总结游学的心得、学习体会,总结学习收获,并制作汇报课件;完成一件绘画作品,将游学所得运用进去。同时,王金凤、宋炜两位带队老师也忙着对游学活动情况。宋炜介绍说,目前,本次游学活动才刚告一段落。

  郑州31中校长贾惠芬强调,不管教师或学生,外出学习、游学,回校之后一定要有反思、总结、汇报,要有成效。不要将游学终至于游学本身,要和课堂内教学、校内学习结合起来,相互补充,使学习延伸、深化,取得成效。

  郑州31中将校外游学、研学和课堂教学紧密结合起来,成为学生素质培养、能力提升的重要形式。

核发:admin 点击数:180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