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美育天地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美育天地 >> 正文
郑州31中走出校园 走近大美育
日期:2017-10-20 09:13:1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634

1.jpg

                   郑州31中走出校园  走近大美育

2.jpg

3.jpg

 

中原网讯(杜世民 通讯员 弓玉珍)郑州31中积极开展“大美育”活动,除进行各类校园美育工作外,还组织学生参加校外各类美育活动。10月18日晚上,郑州31中学4位美术、音乐老师正带着的30位美术和声乐特长生来到河南河南艺术中心,观看老舍先生的现实主义京味话剧《老舍五则》。

      郑州31中是郑州市的“美育示范学校”,学校坚持深入开展美育工作的普及和提高,通过构建美育保障体系,创新“大美育”合作机制,组建专业“大美育”教工队伍,开发大众美育校本课程,营造了“大美育”的良好氛围,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各类美育的活动中,受到美育的熏陶。

      18日晚上,河南河南艺术中心灯光璀璨,流光溢彩,师生们“走进音乐殿堂”,感受艺术的魅力。《老舍五则》以现代戏剧的表现手法,串成了一部多角度反映老北京市井人生的悲喜剧。《柳家大院》表现了穷人之间的拆台与挤兑;《也是三角》是盟兄弟的内心疏离与背叛;《断魂枪》是对文化传承的绝望与放弃《上任》是黑白两道的利用与倾轧;《兔》凸显梨园行中的钱色交易。精彩的表演,给予了师生美的享受,也学习到了许多知识。

      走出河南艺术中心标志性的金色球体,学生们津津乐道于《断魂枪》:“在洋枪洋炮面前,五虎断魂枪有何用?失去了国土、主权、自由,有绝活又有何用?”“最喜欢结尾一句‘不传’ ,说不尽的无奈、遗憾、喟叹、决绝。”美术老师不失时机地提醒学生们注意演员的表情动作以及场景的变换;音乐老师由引导学生们欣赏话剧中《苏三起解》的做功、唱腔,让同学们认识美,感受美,培养创造美的能力。

 
 
核发:admin 点击数:163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