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科研成果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科研成果 >> 正文
郑州31中学联手中教美育科技有限公司推进研究性学习
日期:2017-11-03 18:10:1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951

1.jpg

郑州31中教科室主任朱鹏举作培训会讲话

2.jpg

中教美育科技有限公司有关人员为郑州31中学生培训

3.jpg

 郑州31中组织教师进行相关研讨

近日,郑州31中联手中教美育科技有限公司(中教美育),开展“互联网+ ”研学,致力于探索教育新技术、新手段,全面改进创客教育和研究性学习课程。10月31日,中教美育为郑州31中师生进行了两天的“MOORs平台”运用技能培训。

  研究性学习是新课改所倡导的一种重要学习方式。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学科课程都要引导学生采取研究性学习方式进行,强化主动探究意识,培养科学精神。近日,教育部发布了《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强调在综合实践活动中要积极开展研究性学习,设计、制作不能局于机械的动手操作,而要有创见、提高创意实现能力,等等,体现了研究性学习的重要地位。

  本次和中教美育的联合活动,是郑州31中推进研究性学习、落实《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的一项新尝试、新举措。MOORs是中教美育旗下的一个主打线上学习与线下实践相结合的一站式自适应学习平台,基于探究式学习(EBL:Enquiry-based Learning)、项目式学习(PBL:Project-based Learning)及挑战式学习(CBL:Challenge-based Learning)等国内外先进的教学方法论,构建学习流程引导、资源自适应匹配、专家答疑及社区互动等产品功能,不仅可作为研究性学习的辅助平台工具,还可以作为项目式学习、翻转课堂等创新教学方法的支撑应用,同时通过与创客基地及创新实验室相结合,综合打造STEAM解决方案。

  培训会上,MOORs产品经理就MOORs平台的利用进行了培训,倡导学生线下通过创新、探究、实践、以及多边协作等方式去解构问题,线上利用平台权威的研究流程来进行过程性指导和评价,充分实现多元化、多维度的学习模式。

  郑州31中高一、高二年级的各研学小组组长参加了培训会。同学们在会上认真学习,大胆提问,共同交流学习,为该校学生下一步的研学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核发:admin 点击数:395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