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文明创建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文明创建 >> 正文
郑州市金水区人大代表到郑州31·103中调研
日期:2017-05-09 17:06:5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44

12.jpg

            郑州市金水区人大代表到郑州31·103中调研

13.jpg

          人大代表们参观该校创客基地——楼顶“阳光农场”

14.jpg

      人大代表们在该校创客基地——“墨子空间”兴致勃勃地玩起了航模

15.jpg

         人大代表们参观学校的智能图书馆

   5月4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一行十余人在南阳新村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李宗昌的带领下,对辖区内的郑州31·103中进行视察调研,该校贾惠芬校长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人大代表们到校后,参观了该校为丰富人才培养渠道,拓宽人才培养途径,探索“做有未来的教育”实践路径而开办的两大创客基地——楼顶“阳光农场” 和“墨子创客空间”。

  楼顶“阳光农场”是面向全体师生的集劳动实践、思想教育和科技启蒙于一体的综合教育场所。它以实践探究、实验研究为知识架构,以“校本课程、师生社团”为活动主体,以“研究性学习小组+指导教师”为活动单位,引导学生在主动参与、亲身实践中探求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形成积极的科学态度。这一综合教育实践平台深受师生们的喜爱,人大代表们看后也纷纷称赞这个创意很好。

  “墨子•创客空间”分为“墨•智”、“墨•帆”、“墨•造”、“墨•艺”、“墨•工”、“墨•科”、“墨•术”、“墨•辩”等八个空间模块。该校把墨子的“兼爱”看作是对所有人的平等的爱,是一种大爱。而教育本身就是一种大爱的体现,把这种思想根植于全体师生的心中,作为办学思想和校园文化的体现,更有利于培养造就一批具有高尚人格和良好素质的学生。

  该校校长贾惠芬向人大代表们介绍说:“在“墨子•创客空间”里,学生们的兴趣被点燃,思维被打开,创意被激活;眼界开阔了,能力提高了,信心更足了;“墨子•创客空间”把希望的种子植入每一个学生的心里,让它生根、发芽、成长、壮大,最终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博大胸怀和创新精神的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人大代表们还全方位视察了学校的智能图书馆,电子阅报系统,攀岩体育设施等。他们对该校近年来的巨大变化,表示满意,希望学校充分利用好各种资源,在校园文化建设和教育教学上取得更大的成绩,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核发: 点击数:144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