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科研成果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科研成果 >> 正文
郑州市第31中学成功举办第二届少年酷客展演活动
日期:2017-05-03 20:11:0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746

1.jpg

         贾惠芬校长在第二届少年酷客展演活动仪式上讲话

2.jpg

     参赛的老师和学生纷纷在“创新成长筑梦未来”纪念板上签名留念

3.jpg

           各参赛队的展台连成了一条长龙

   4月28日上午,郑州市第31·103中学第二届少年酷客展演活动在该校操场如期举行,共有来自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惠济区、高新区的近20所中小学的领导、老师和少年酷客参与了这次活动。

   郑州31·103中学贾惠芬校长在展演活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在郑州市教育局的倡导和指引下,郑州31·103中的创客教育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蓬勃开展起来,我们实实在在地看到了同学们亲身参与其中的热情和快乐,感受到了同学们在创新过程中执着的精神和不服输的劲头,他们自信、自主、合作、探究的品质在创客教育中养成,促进了校风、校纪、班风、学风的明显好转,创客教育给我们开拓了校园学习的一片新天地。”

   少年酷客的展演活动在观摩航空模型飞行表演中开始了,只见操场上空,模型飞机在空中巡航、俯冲、翻滚、拉烟、发射作出一系列快速、敏捷、高难度的动作,让现场观看的孩子们欢呼雀跃。接下来,各参展学校的师生们尽情展示自己学校的“绝活”, 看,郑州31中机器人的迎宾舞是不是跳得很萌;瞧,金水区四月天小学的小创客们动手制作的航天模型多漂亮;再看,二七区解放路小学的园林设计模型是不是很酷;再瞧,惠济区的小朋友表演得多认真。

   展演活动结束后,各参展队又依次参观了郑州31·103中学的“墨子创客空间”。看到该校学生在墨智、墨科、墨工、墨造、墨术、墨艺、墨帆、墨辩等创客教室的活动丰富多彩,师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自由选择参与其中相关项目的活动。包括:航模、海模、机器人、无人机、3D打印、车工、铣工、钳工、建筑模型、无线电测向等。

   据悉:郑州31·103中的创客教育课程建设目标是“面向全体学生,培养全员创客”。该校制定了“一面”、“三点”、“全开放”(即:“面向全体学生,培养全员创客”“机器人、海模+无人机、理化生跨学科整合”“所有功能教室向社会全开放”)的酷客教育推进策略。为了保证创客教育课程建设深入可持续发展,特制定了酷客教育中期(三年)规划,2016-2017学年举办首届酷客文化节,2017-2018学年建立与综合素质评价互通的酷客评价体系,2018-2019学年酷课教育由推行到普及,把学校办成知名的创客乐园

核发: 点击数:274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