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创客教育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创客教育 >> 正文
郑州31·103中在学科教学中融入创客教育新理念
日期:2017-04-13 18:46: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15
1.jpg

老师们在研讨如何更好地把创客教育新理念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去

2.jpg

参加机器人比赛的同学们在商讨编程及竞赛相关问题

3.jpg

学生对机器人的构造做精益求精修改

中原网讯(杜世民 通讯员 曹红钢)在过去传统的教育教学模式中,中学阶段各个学科之间产生相互联系、相互影响的现象并不是十分突出;而今,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云计算”背景下,实现跨学科、跨领域的知识融合、技能整合的情况却屡见不鲜。因此,以创新为灵魂的“创客教育”应运而生。

郑州31、103中学把集创新教育、体验教育、项目学习等思想为一体的“创客教育”引入到日常的教学过程当中,以学科课程为载体,在创客空间的平台下,把科学、数学、物理、化学、艺术等学科知识进行有机的整合,积极探索培养学生想象力、创造力、创新能力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

该校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开辟了“墨子创客空间”,下设墨智、墨科、墨工、墨造、墨术、墨艺、墨帆、墨辩等创客教室,师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自由选择参与其中相关项目的活动。主要项目包括:航模、海模、机器人、无人机、三D打印、车工、铣工、钳工、建筑模型、无线电测向等。

郑州31、103中把创客教育与日常课程教育紧密地结合起来,使二者相互补充、相互完善,既主动契合了学生的好奇心和探索的天性,又收到了相辅相成的良好效果。

核发:admin 点击数:81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