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风采 >> 详细内容
学生发展
 
校园风采 >> 正文
话成长历程 讲心灵故事
日期:2017-04-06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344

                ——郑州31中举行2016-2017学年校刊创作与编辑活动颁奖典礼 
1.jpg

教科室主任朱鹏举主持会议

2.jpg

校长贾惠芬为获奖学生颁奖

3.jpg

副校长李志刚为获奖学生颁奖

4.jpg

副校长时文忠和学生交流

5.jpg

受表彰学生(部分)

6.jpg

领导、教师的引导、激励使同学们深受鼓舞

   又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校园。春光融融的人间四月,正是学子身心成长的大美时节。4月1日下午,郑州31中在东教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16-2017学年校刊创作与编辑活动颁奖典礼,校领导与优秀学子们共话成长历程,同讲心灵故事。郑州31中贾惠芬校长、李志刚副校长、时文忠副校长、朱鹏举主任及校刊指导老师、校刊编辑部学生与会。60余名同学获得年度“校园小作家”“校刊优秀编辑”荣誉称号。
  朱鹏举主任主持颁奖典礼并致辞,他深情地阐述了“校园小作家”“校刊优秀编辑”荣誉称号的分量与担当,对各位获奖同学在校刊编辑中所做的贡献深表感谢。校刊指导老师王培培结合自身经历,具体谈了谈校刊编辑的感受,并鼓励同学们扎根创作沃土,炫出亮丽青春。刘凌辉老师宣读了“校园小作家”“校刊优秀编辑”获奖同学名单,时文忠副校长、李志刚副校长和贾惠芬校长分别为他们颁发奖状和奖品。

  颁奖大会上,与会领导就校刊编辑工作向同学们进行了指导,和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副校长时文忠启发同学们思考“何谓校刊?”“何谓作家?”“何为编辑?”“编辑、作家意味着什么?”等问题,启发同学们认真思考,和同学们互动交流。同学们一致认为,“责任和担当”是编辑和作家的灵魂,“敏锐和正义”是编辑和作家的必备素养,深受领导和老师们的认可。时文忠形象的把作家比作“珍珠”,将编辑比作“串绳”,把师生的心灵园地——校刊《在路上》的作用概述为“记录学校发展历程,讲述心灵成长故事”,引起与会师生的共鸣。

  贾惠芬校长作总结讲话,感谢同学们的辛勤付出,激励、引导同学们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好机会,敢于运用批判思维进行思想碰撞,成就自我、实现梦想,书写美好人生。同学们用倾听和掌声回应了贾校长的殷殷教诲和嘱托。

  同学们表示一定谨记领导、老师教诲,用手中的笔记录好学校发展历程,用满腔的情讲述好身边好故事,为校刊《在路上》,成长在路上!
核发: 点击数:234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