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清廉校园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清廉校园 >> 正文
我为自己代言 郑州31·103中社团招新敲锣打鼓齐争艳
日期:2017-03-24 08:07:5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902

   女扮男装的“雍正皇帝”,婀娜多姿的“甄嬛娘娘”,现场再来个来个乐队表演……9月21日下午,郑州31•103中学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社团大道”及社团集中招新展示活动,全校27个社团“摆摊”展示,各想绝招招揽学弟学妹。

1.jpg 

             女扮男装的“雍正皇帝”,婀娜多姿的“甄嬛娘娘”

2.JPG

                                                  跑酷社展示“腾空飞跃

3.JPG

                                                        跆拳道展示

  学校团委、社团联合会及各学生社团为此次招新做足了前期功课。早在今年暑假期间,校团委就已经带领各学生社团积极筹备,为社团招新多方面征求意见。 
  在前期的宣传工作中,各社团采取线上、线下、日常课余时间和周末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利用校园广播、条幅、海报等传统方式,更采用了校园贴吧、QQ群等学生关注度较高的媒介。截至目前,全校20多个社团共招新400多人,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各社团将根据自己的招新情况,确定最终的录取人员名单。
  与往年的社团招新不同,横幅、海报、现场讲解等方式似乎成了过去式。很多社团都拿出了看家本领,现场进行特色才艺表演,以此来吸引新生的眼球。
  跑酷社现场展示了“腾空飞跃”等一系列高难度的动作,令观众惊叹不已;书法社的神奇毛笔字、棋类社团现场的PK赛、烹饪社的美味甜点和水果冷拼、现代舞社的热辣舞蹈、音乐社的乐器联演、慕妍礼仪社的无声演绎、话剧社的古装人物展示都为本次的招新增添了诸多亮点。而英语协会、微电影社、动漫等传统老牌社团,也再一次展现出了“看家本领”,外教助阵和现场高端装备展示,引得同学们驻足观赏。
  今年的参展社团中还出现了一些“新面孔”,喜剧社等新成员也成功吸引了大家的视野,根本看不出是第一次参与“社团大道招新活动”。
  至下午6点10分,“社团大道”圆满落下帷幕。
  “社团大道”不仅为同学们加入自己喜爱的社团提供了平台,更是为社团提供一个向社会各界展示的机会。社团大道上各个社团使出看家本领,颇有些“你方唱罢我登台”的架势,让同学们大饱眼福。很多同学表示,自己的同学在平时普普通通,加入社团之后学到不少东西,也发现了自身的潜能,增加了很多自信。
  校团委的老师表示,目前学校两校区已成立了40多个学生社团,其中郑州市五星社团1个、四星社团6个,这些社团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营造了和谐生长的生态文化氛围,也锻炼培养出了一批既有组织领导能力又乐于奉献社会服务同学的学生。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加入社团,不但可以提高策划、组织、技能等综合素质和能力,而且也能够培养自己认真工作、乐于奉献的精神;同时,他也指出参加社团,开展学生活动是中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参加活动也要‘量力而行’,不能本末倒置,耽误学习。
核发: 点击数:290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