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改前沿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教改前沿 >> 正文
邀请市数学教研员到校指导中招复习备考工作
日期:2016-12-27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162

5.jpg

          郑州市教研室数学教研室教研员数学教研员冯瑞先老师点评老师的数学课

6.jpg

                                         冯瑞先老师对中招备考工作作指导

 

        12月22日,郑州市教育局数学教研室教研员冯瑞先老师应郑州市第31·103中学的邀请,到校给全体数学老师就中招数学复习备考工作进行了指导。

  冯瑞先老师首先听了九年级数学老师扈晓霞的一节课——《二次函数与一元二次方程》,并对这堂课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在与该校数学老师深度交流和沟通的基础上,冯老师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说:“初中数学教学的核心是函数和方程,课标的落实,最终体现在学生身上,所以我们的教学要依据学情而定,这节课的目的是要让学生树立数形结合的意识,即由数得形,由形得数;还要让学生弄明白解析几何的本质是用代数的方法研究几何的问题,要让学生动脑去思考。”冯老师的点评高屋建瓴,让大家受益匪浅。

  接下来,冯老师又针对2017年中招数学复习备考工作对老师们进行了指导,中考的宗旨是突出对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数学思想方法的考查,他提醒大家注意数学试题题型结构的变化,在课堂教学中要有所取舍,讲学生能学会的,要努力寻找到学生愿意学数学的方法,依标扣本,针对数学的核心问题教学,使学生每节课都有提高,有收获,在备考过程中注意资源共享,注意校情、学情。

  专家到位的点评和指导,使与会老师有拨云见日之感,大家明确了今后的教学方向和教学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专家的指导为郑州市第31·103中学中招复习备考工作更上层楼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核发: 点击数:116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