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科研成果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科研成果 >> 正文
郑州31中校本课程出版 彰显课程建设成果
日期:2016-10-25 09:41:5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06

                    1.jpg   

郑州市第三十一中学出版的校本课程

     经过老师们几年的实践开发,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郑州31中校本课程建设有了较大突破,彰显课程建设成果的三门校本课程——《身体健康与地理环境》《金庸作品解读》及《中国部分高校及主要专业简介》,日前已由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成书,由新华书店经销。该系列校本课程的出版标志着学校课程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据悉,郑州31中的校本课程开发工作始于2010年,已开发成型的校本课程有数十项,基本做到每位教师一项校本课程。更可喜的是今年薄夫宝老师开发的《身体健康与地理环境》、狄俊杰老师开发的《金庸作品解读》和马率军老师开发的《中国部分高校及主要专业简介》三门校本课程由河南人民出版社顺利出版成书,是郑州31中校本开发逐渐走向成熟的标志,也是郑州31中课改建设成果逐年丰收的标志。

  郑州31中校本课程的开发围绕“社会人生”“科学创造”“中国文化”“西方文明”“体育文艺”和“生活百科”等六大类母题展开,鼓励老师们百家争鸣、各显神通。今年又有一批新开发的校本课程即将跟高一、高二两个年级的同学们见面,校本课程结构逐步完善和趋于合理,设置的内容更加贴近生活、贴近高考改革、贴近课改创新,受到同学们的一致欢迎和家长朋友的高度认可。今后,还会有更多开发成熟的校本课程出版成书。

  校本课程设置和开发的逐步完善,彰显了郑州31中课改建设步伐的不断前进,体现了31中“以习惯养成促人格健全,以多元评价促个性发展”的科学育人理念。

核发:admin 点击数:100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