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文明创建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文明创建 >> 正文
郑州举行孔子诞辰2567周年祭祀大典传承尊师重学之道
日期:2016-10-09 19:17:2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37

      jikong1.jpg

jikong2.jpg

jikong3.jpg

jikong4.jpg

jikong6.jpg

     2016年9月28日,是我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诞辰2567周年纪念日,郑州文庙隆重举办祭孔典礼暨第三届中原孔子教育奖颁奖仪式,表达对伟大先哲的怀念和敬仰。

  郑州文庙始建于东汉,是中国现存第二古老的孔庙,仅次于山东曲阜孔庙。上午9点28分,祭孔大典正式开始。大典由上香迎神、代表致辞、初献、奠帛、献爵、读祝、诵孔子赞、亚献终献献爵,全体参礼人行传统揖拜礼,唱大同文等环节组成。来自河南各地的教育文化界代表和学生代表,用三献礼祭祀至圣先师孔子。

  孔子是世界上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是中国文化的象征,孔子博学通达,集上古文化之大成,被誉为“天纵之圣”、“天之木铎”,被后人尊为孔圣人、至圣、 至圣先师、万世师表,是“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首。孔子做为世界私人办学的第一人,是民间教育的开创者。孔子所代表的儒家思想是具有强大凝聚力的中华文化的主干,也是中华民族数千年来巍然屹立的不朽精神载体。(人民网-河南分网 记者 慎志远 肖懿木)

核发:admin 点击数:93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