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文明创建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文明创建 >> 正文
省会各界举行2016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日期:2016-10-09 19:13:1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52

     jinianyinglie.jpg

      鲜花慰忠魂,金秋祭先烈。在国家第三个烈士纪念日之际,10月1日上午,省会各界在郑州烈士陵园纪念碑广场举行2016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祭奠革命先烈,缅怀英雄伟绩,继承烈士遗志。

jinianyinglie-ld.jpg

  河南省党政军领导谢伏瞻、陈润儿、尹晋华、吴天君、赵素萍、夏杰、李文慧、陶明伦、马懿、卢长健、刘春良、钱国玉等出席公祭活动。

  此次公祭活动由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主持。

  郑州市党政军领导程志明、靳磊、白红战、王璋、王跃华、黄保卫、张延明、周富强、焦豫汝、王鹏、杨福平、沈庆怀、张义清等出席公祭活动。

上午的郑州烈士陵园,松柏苍翠,庄严肃穆。9时30分许,庄严的革命烈士公祭活动正式开始。6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分两列行进到纪念碑前持枪伫立。

  河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郑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郑州警备区,河南省人民团体,郑州市人民团体,省会各界群众分别敬献的5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摆在纪念碑北侧。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6个金色大字。

  随着庄严高亢的旋律,省、市领导同现场3000多名各界代表一同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昂的国歌声在广场上空回荡。随后,全场肃立,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默哀结束,少年儿童面向烈士纪念碑,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高举右手、齐致队礼,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踏着烈士的足迹前进的志向。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0名礼兵抬起5个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省党政军领导沿着花岗岩铺就的台阶登上纪念碑基座,驻足凝视,深情缅怀。

  随后,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省市领导和各界群众代表一起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步行至烈士陵墓,献花鞠躬,表达缅怀之情。

  省市民政、工会、共青团、妇联,省直单位、市直单位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退伍老战士和烈军属代表出席公祭活动。省、市、区直机关干部,省会各界群众代表、大中小学生代表、驻郑部队官兵代表等共3000多人参加了公祭活动。

核发:admin 点击数:95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