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通知公告 >> 正文
雨雪天气致家长一封信
日期:2023-12-11 16:01:5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2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当前,多地气象部门发布了大到暴雪预警,为应对降雪冰冻恶劣天气及降温带来的影响,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共同筑起安全的坚固防线,希望大家协同学校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管理,现温馨提示如下:

一、做好防冻、防寒准备

1.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及时给孩子增减衣物,避免因受冻受凉引发感冒、冻伤等,确保孩子身体健康。

  2.关注孩子饮食,加强营养,为学生准备温暖而富有能量的餐食。

3.教育孩子不到结冰或有雪水的危险区域玩耍,防止因打湿衣服、鞋子而受冻受凉,引发感冒。

  二、注意交通安全

1.教育孩子要遵守交通规则,要“一停二看三通过”,确保交通安全。

2.过马路要主动避让机动车辆,不要在大街上追逐打闹、玩雪、踩雪、打雪仗,要与行人、车辆保持安全距离。

3.家长驾车接送孩子一定要低速行驶,控制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防滑防摔,严防事故发生。

三、加强“五防”教育

1.防滑:请家长朋友们让孩子穿防滑的鞋子,走路时要避开雪堆和积水,降低摔倒的可能性。

2.防摔:路面有积雪,雪后路面会结冰,教育孩子注意出行安全,防止跌倒摔伤,要小心慢行。

3.防砸:冰雨可能会压断树枝、简易棚等高处物,引发危险,家长要教育孩子在雨雪天出行尽量远离树木、广告牌等高处建筑,谨防因坍塌而造成伤害。

4.防磕碰:由于雪的覆盖,道路上许多“陷阱”会被遮住,因此,请家长朋友们教育孩子避开低洼处、井盖,远离建筑工地。

5.防撞:路面湿滑,开车接送学生的家长千万要小心驾驶,要保持车距、控制车速,及时避让行人。走路要靠马路两边,防止被侧滑的车撞到或因躲车而滑倒。

四、雨雪天气安全防御指南

1.出行时,穿戴要尽量让眼睛和耳朵不受遮挡,以免影响对周围环境的观察和判断。

2.不要把手插在衣服兜里,应腾出双手维持平衡,上下车时要小心,不要跳跃或大跨步,尽量抓牢把手。

3.走在光线不好的路面或楼梯时要减慢速度,必要时自带手电。

五.天气寒冷,请做好传染病预防

1.冬季是流感、支原体感染、肺炎、流行性脑炎、水痘等多种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请家长朋友们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做好保暖工作,预防气温骤降引发的感冒。

2.做好孩子健康状况的监测,如果孩子出现身体不适或感冒等症状,及时就医,并告知班主任,以便学校了解孩子的病情。

六、加强“自救”教育

1.摔倒骨折多集中在脚踝骨、尾骨和腰椎,摔倒后不要急于起身,应先看看是否摔伤了。

2.一般大腿和手腕骨折较轻的,还能勉强活动,如果腰疼千万不要乱动,因为腰椎骨折后随意活动很可能造成关节脱位,严重时下肢可能摊痪。

3.必要时应该尽快呼救,救人者也不宜随意背抱伤者,而要用硬板将伤者抬到医院,或拨打电话由专业医护人员救助。

再次感谢广大家长朋友们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与配合。祝您阖家幸福,平安快乐!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

                                     2023年12月11日

核发: 点击数:8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