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中招高招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中招高招 >> 正文
2023年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 艺术后备生招生专业测试工作方案
日期:2023-05-20 09:15:1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182

一、学校简介

学校是郑州市教育局直属高级中学,郑州市中招录取第一批次学校,郑州市高中多样化发展综合创新示范学校。学校管理严,学风正,成绩好。连续23年荣获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教育创新先进单位,被授予全国品质课程实验学校、全国攀岩特色学校、中国创客教育先锋学校、河南省文明校园、河南省书香校园、河南省创客示范校、河南省美育示范校、河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河南省足球进校园试点学校、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新样态学校联盟成员单位。

二、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新慧

副组长:李志刚  李玉海  李恒新

纪检监察组长:马军胜

组  员:朱鹏举  魏宏伟  赵晓静   王金凤 

三、招生计划

我校依照郑州市教育局文件规定,今年招收艺术后备生17人,其中音乐0-4人、美术0-13人。

四、报名时间、方式、条件、要求

(一)报名时间和方式

中招志愿填报时间:2023年5月28日—31日,2023年郑州市市区普通高中体育艺术后备生招生工作需在郑州市市区普通高中体育艺术后备生招生平台(hbs.zzedu.net.cn)操作进行,符合报名资格的考生可于5月20日8:00开始登录后备生招生平台,完成注册和报名,然后通过招生管理平台打印《2023年郑州市市区普通高中体育艺术后备生登记表》并加盖初中毕业学校公章。

(二)报名条件和要求

具有系统学习经历,并且能持续发展艺术(音乐、美术)的后备生,按照郑州市艺术后备生报名条件进行报名(色盲、色弱者不能报)。

     五、专业测试要求

考生持身份证和《2023年郑州市市区普通高中体育艺术后备生报名登记表》到我校参加测试。

(一)测试时间

2023年5月23日(星期二)上午8:00——12:00

   (二)测试地点

郑州市金水区群英路15号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

(三)测试内容

1.音乐:分为技能考核和素质考核两个部分,技能考核声乐、器乐(打击乐除外)、舞蹈三选一;素质考核简谱和五线谱的视唱,考核方式为根据专业水平进行抽查。

2.美术:测试内容为素描。学校提供画凳、画纸,其他工具由考生自己准备。

(四)测试流程

1.音乐:身份验证→进入考场候考→主项测试→视唱(自选)→考试结束离场

2.美术:身份验证→进入考场候考→发放试题试卷→答题结束收集试卷→密封试卷 

   (五)测试要求

1.考生不得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和参考资料,考生着装不得出现个人信息及明显标识。

2.测试结束后公示合格名单,请考生到校门口自行查看。

       六、评分标准

(一)音乐类测试

音乐主要考查考生在艺术审美体验中对专业技能的掌握程度和规范性。注重考生具有健康的审美情趣,舞台表演大方、质朴、不矫揉造作,表演时的完整性与流畅性,艺术表达准确,有艺术表现力和创造性的艺术思维。评分方法与标准参见如下:

(1)声乐专项

声乐项目技能考核可选择独唱或多声部合唱。独唱可采用民族唱法、美声唱法或通俗唱法,考生需自备完整歌曲作品1首,钢琴伴奏或清唱,不使用话筒扩音设备,自备乐谱。

声乐项目素质考核为简谱和五线谱的视唱。调式范围至多涉及二升二降。视唱考核方式:根据专业水平进行抽查,成绩作为参考,不计入最后总分。

声乐1.png

声乐2.png

声乐3.png

声乐4.png

声乐5.png

九、学校地址、联系人、咨询电话、投诉电话

学校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群英路15号

联 系 人:李志刚  0371-63757746  

苏  静  0371-63757748

投诉电话:0371—63685089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

                                 2023年5月18日

核发: 点击数:118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