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组织参观《大道同行》巡回展
日期:2023-04-22 09:08:4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4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学习.jpg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学习

同学们正在解说员指引下参观相关图片资料.jpg

同学们正在解说员指引下参观相关图片资料

同学们认真参观学习.jpg

同学们认真参观学习

进行到第五部分时,同学们参观学习相关视频资料.jpg

进行到第五部分时,同学们参观学习相关视频资料

活动末尾,同学们依依不舍地依次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4月21日下午,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组织学校学生、各班班主任及其他相关教师到河南省政协文史馆参观《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河南巡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 周年,重温党史、新中国史和多党合作历史。

《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河南巡展由全国政协办公厅、政协河南省委员会主办,中国政协文史馆、河南省政协办公厅、河南省政协文史馆承办。河南巡展展览共分为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民主人士从香港北上解放区、民主人士从各地奔赴解放区、筹备新政协、新中国诞生五个部分,生动展现了75年前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协商筹备新政协,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共建新中国这一波澜壮阔的画卷。

在展馆内,师生们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手稿、图片和影像资料,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多党合作光辉历史。

1948年,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民主人士和各界代表积极响应,在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共香港分局周密安排下,分多批次从香港、国统区和海外秘密奔赴解放区,筹备新政协,参与协商,建设新中国。

在参观过程中,解说员以生动细致的语言,从“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民主人士从香港北上解放区”,“民主人士从各地奔赴解放区”,“筹备新政协”,“新中国诞生”这五个部分,向师生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同学们说,通过参加本次《大道同行》巡回展,深刻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同。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政教处负责人李恒新表示,学校将更多地组织师生们到校外参加这一类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学生阅历,拓宽学生视野,让学校的第二课堂发挥作用,大放异彩!

核发:admin 点击数:8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