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预防传染病 健康进校园
日期:2023-03-24 16:50:4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20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开展常见传染病预防(肺结核)知识讲座.jpg

开展常见传染病预防(肺结核)知识讲座

沈飞医师讲座现场.jpg

沈飞医师讲座现场

到会学生认真聆听.jpg

到会学生认真聆听

为了增强中学生对传染病的认识,提高预防传染病的意识323日下午,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特邀郑州市健康教育进校园宣讲团讲师——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结核病防治办公室沈飞主治医师到校,为高一年级学生进行了一场“常见传染病预防(肺结核)“主题科普讲座。

沈飞医师从“什么是传染病”“传染病的特点”“传染病流行过程”“如何预防传染病”等知识和肺结核病常见发病症状、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为同学们做了细致讲解,提醒同学们要做好传染病尤其是肺结核病的预防,例如,要保持教室、房间每天多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勤洗手,按照七步洗手法正确洗手;常喝水,净化体内环境;补充营养多锻炼,注意生活规律,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加强个人防护等。

此次讲座专业性强、实用性高,提升了中学生对于传染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传染病防控意识。

核发:admin 点击数:12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