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第五届学科故事大会暨第十届研学成果展示大会圆满收官
日期:2022-04-29 19:55:5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65

1郑州31高、103高举办第五届学科故事大会暨第十届研学成果展示大会.jpg

郑州31高、103高举办第五届学科故事大会暨第十届研学成果展示大会

2《鸿门宴》节目展现历史风流人物.jpg

《鸿门宴》节目展现历史风流人物

3《你的化学我的心》节目生动形象代入化学世界.jpg

《你的化学我的心》节目生动形象代入化学世界

4《外星人历险记》节目调换视角感受自然地理.jpg

《外星人历险记》节目调换视角感受自然地理

5《花木兰》节目把传统故事带向世界.jpg

《花木兰》节目把传统故事带向世界

6主题汇报讲述小组研究性学习成果.jpg

主题汇报讲述小组研究性学习成果

7《社区防疫》节目讲述身边最感动的故事.jpg

《社区防疫》节目讲述身边最感动的故事

8《中国近现代外交史》节目演绎中国外交发展历程.jpg

《中国近现代外交史》节目演绎中国外交发展历程

9台下评委老师认真观赏.jpg

台下评委老师认真观赏

鸿门设宴举杯换盏里风起云涌字字珠玑,但刘邦慌忙逃窜时贿赂项羽手下竟然的是“支付宝”;木兰从军破阵杀敌后英姿飒爽意气风发,面对帝王时不卑不亢,出口成章的却是一口流利的“英伦腔”。——在2022年4月29日郑州31高、郑州103高的校园,第五届学科故事大会暨第十届研学成果展示大会正在精彩上演。

伴随着接连不断的掌声、欢呼声,被陨石“轻吻”的宇宙飞船迫降了地球,数学家欧拉邀起挚友重新开始了穷尽一生的冒险,新一届的航天员将在同学中选拔,积贫积弱的中国近代外交逐步挺起脊梁,向世界发出振聋发聩的强音,社区居委会志愿服务、携手抗疫仍在进行。

在同学们天马行空的奇思妙想与淋漓尽致的精彩演绎下,晦涩的方程变成了生动的故事,遥远的历史典故邂逅了现代的科学知识,体内时刻陪伴自己的细胞面对病毒入侵齐心协力开始的征伐,精彩角逐的化学竞赛荡漾起了历史的回响。《欧拉简史》《中国近现代外交史》《抗体战病毒》《你的化学我的心》等十一个精心准备的精彩演出,分门别类的代表十一个不同的学科,这些节目不仅展现出学校同学们深厚的基本功与扎实的学科素养,更体现了同学们对全学科知识的整体把握与融会贯通。

除了通过表演的形式外,生物学科梅笑冰同学以《不同营养浓度下对沉水植物断枝不定根的影响》为主题,就学校小组成员与学校中科院教授共同的研究实验成果进行了汇报;心理学科心理社团的同学们通过心理剧的方式,以《谢谢你,我的青春》为主线,聚焦校园生活,聆听真实心声,鼓励同学们尊重自我、把握青春、珍爱生命。

“青春,只要敢于想象,人的人生就不会有天花板;青春,只要敢于创造,未来就有无限可能!”教发中心主任李军艳在展演后向现场的同学们发出赞许,“你们的学科故事涵盖古今,囊括中外,在短短的一两个小时内展现的是你们对学科的诠释,对世界的认识,对责任的理解,对自我的和解。”

郑州31高副校长李志刚在展演后总结,郑州31高、103高学科故事大会迄今已举办五届,旨在希望同学们通过全学科阅读的方式,说学科语言,讲学科故事,加深对学科知识的理解和把握。受疫情影响,本届学科故事大会在学校报告厅举行,以现场观看结合视频展播的形式开展,虽无往日在学校操场舞台上齐聚一堂的欢腾与热闹,但同学们同样用认真钻研的态度与生动的演绎,跨越地域与时间的桎梏,展现出31、103学子独树一帜的风采,并鼓励同学们要像所展示的节目那样,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珍惜青春、不负韶华。(宋宇斐)

核发:admin 点击数:36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