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认真组织上好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日期:2021-09-01 19:38:0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45

8月30日,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观看河南省秋季思政第一课直播.jpg

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观看河南省秋季思政第一课直播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全体中层以上干部研讨上好新学期思政第一课.jpg

全体中层以上干部研讨上好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教师观看河南省秋季思政第一课直播.jpg

学校教师观看河南省秋季思政第一课直播

8月31日,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部分处室人员观看河南省秋季思政第一课直播.jpg

8月31日,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部分处室人员观看河南省秋季思政第一课直播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的指导安排,830日、31日,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认真组织教职工收看河南省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线上视频直播,并组织教职工就上好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进行集体教研。

河南省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线上视频直播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组织举办,是河南省统筹推进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重要举措。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对收看本次视频直播高度重视,830日、31日,学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在校会议室集中收看了视频直播的第一、第二专题;同时,组织教职工在办公室、家中分别观看了两个专题的视频直播。

收看河南省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线上视频直播后,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就如何上好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进行了座谈、研讨,同时,组织学校全体政治学科教师进行了专题教研,拟定了学校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方案。学校要求,各班在新学期要举行一次主题班会,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传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优秀人物事迹、强化安全防疫工作为主题,对学生们进行一次思想政治专题教育,其他各学科教师也应结合实际,在学科教学有效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认识,弘扬正能量,健康成长、成才。

目前,学校各班班主任、政治学科教师根据学校的工作部署,进行了开学前的思政课准备,并利用“钉钉”软件进行了线上研讨、交流。

 

核发:admin 点击数:24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