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教育局名师工作室考核组莅临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考核指导工作
日期:2021-07-16 10:41:2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61

0名师工作室成员参与学习.jpg

名师工作室成员参与学习

1考核组成员到校指导工作.jpg

考核组成员到校指导工作

3工作室主持人薄夫宝老师汇报工作.jpg

工作室主持人薄夫宝老师汇报工作

4贾惠芬校长谈名师工作室的价值.jpg

贾惠芬校长谈名师工作室的价值

5名师工作室相关资料.jpg

名师工作室相关资料

713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名师工作室考核组来到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对薄夫宝高中地理名师工作室进行届满考核。

薄夫宝高中地理名师工作室是在郑州市教育局教师教育处指导下成立的市级名师工作室,工作室同时接受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的业务帮助和学校各处室的直接领导,并负责郑州市高中地理第五教研共同体十个学校的教研组织工作、郑州市教育局课程研究基地的实践研究,以及本校相关教学研究项目实施等具体科研实践工作。

考核工作中,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高中地理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薄夫宝老师进行工作汇报,介绍了师德建设、制度建设、规划达成、专业发展及工作业绩、区域引领、学校支持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该工作室重点关注高中课堂教学的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和教学评价三个方面,通过高中教学设计研究和实践,总结整理出版了《高中高效课堂教学设计》;通过对教学评价的重点研究,提升总结出规范化的《基于标准的高中地理精准评价设计》;根据学校特点,整理出版了《身体健康与地理环境》、《新课标地理实践力课程——校园数字化测绘》两本校本课程;目前正在进行省级重点课题研究《基于校园环境的地理实践力研究》。

经过几年的工作室运转,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薄夫宝高中地理名师工作室基本到达了最初的规划设计目标。工作室每一位研修学员至少参加一个项目组活动,每一个学期整理提升一个高水平的教学课例,获得一个市级以上的荣誉称号。名师工作室团队研究水平整体提升,在学校、教研共同体、郑州市甚至河南省都产生了较大影响。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校长贾惠芬对该工作室作出了充分肯定。贾惠芬说,该名师工作室充分发挥了名师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实现了资源共享、智慧生成、全员提升的目的。

听取汇报后,市教育局考核组成员详细查阅了薄夫宝高中地理名师工作室的各项档案资料,详细了解该工作室的工作情况,对该工作室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对相关工作进行指导。该工作室各成员表示,将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继续做好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和教学评价这三个方面研究和实践,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辐射带动作用,逐步提升名师工作室的影响力,为郑州美好教育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核发:admin 点击数:36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