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育天地 >> 班主任之家 >> 详细内容
德育天地
 
班主任之家 >> 正文
做幸福的班主任
日期:2020-07-21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34

     1.jpg

2020年7月18至19日,郑州市第31.103中学的一年一度的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如期举行。本次班主任交流会是在疫情之后,在校领导的指导下,政教处和名班主任工作室的筹备下,对班主任在疫情学生居家学习的班级管理和日常班级管理进行的系统总结基础上进行的经验交流,展示了各位班主任班级管理的智慧和能力,达到了加强班主任队伍班级管理能力,提升了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养。

2.jpg
会议由政教处刘勇主持,首先由初中部教学校长张军校长进行了动员讲话,明确了活动的目的、要求和期望,并分享了自己所写的一篇文章。随后进行分年级的班主任经验交流展示,学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各自根据所保包的年级进行观摩。每个班主任都对本学年的班主任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大家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做班主任的经验和遇到的困惑,使得交流活动成了一次各位班主任的班级管理智慧的展示、分享的盛会和一次难得的交流中共同找到化解困惑的妙招相互学习的机会。每个班主任都有说不完的话,有讲不尽的故事。让听者感受到做班主任的幸福和快乐。

3.jpg

4.jpg

第二阶段是全校优秀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发言的优秀班主任代表和参会全校近百位班主任聚集一堂。每个年级推荐的两个代表可谓班级管理名家,他们的分享有的是事物经验型,如菅思远的<<朝夕相伴,师生相长>>,有的是情感经验型,如许青的<<用心动情的做班主任>>,有的是行动理论性,如孙伟的<<小议“儒墨道法兵”思想在班级管理中的运用>>等,让班主任大开眼界,感受到做班主任的幸福和智慧,起到了很好的交流分享与引领成长,让在场的各位班主任时不时的爆发出敬佩的掌声。接着进入第三个阶段:班主任体验阶段,即:班主任团队体验活动--丛林探险。让这些从疫情以来一直学校家庭两点一线的班主任们,在参与活动中感受团体的力量,体验到挑战与战胜自我,以及困难面前的互相扶持和坚持不懈,让班主任们在合作中一起完成任务,从而使追求卓越的的精神理念根植于心间,他们的心灵得到一次升华。交流会的最后由高中部教学校长李校长进行了闭幕式讲话,总结了本次班主任交流活动的亮点和提出了下学年班主任工作发展和努力方向。让在场的班主任们一个个信心满满,对即将开启的下学期班主任工作充满期待:幸福的做班主任,做幸福的班主任!

核发: 点击数:43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