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研培训
教师发展
 
进校宣传世界计量日,青年教育是国家基石

11.png

学生在教室观看世界计量日宣传视频

22.png

学生答题看看自己掌握了多少计量知识

5月20日,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郑州市第31·103初级中学开展2020年“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传人员进入班级课堂,向广大学生讲述计量日的相关知识,宣讲国际标准计量对日常生活、经济活动、科学技术等活动的影响。

1999年,第二十一届国际计量大会把每年的5月20日确定为“世界计量日”。营造放心的计量环境,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题中之意,更是关于民生的焦点话题。了解并推广世界统一的计量标准,能使我们的生活更便捷,能更好地促进国际贸易,加快“世界命运共同体”早日形成。因此,宣传“世界计量日”,从学生抓起尤为必要。

学生通过观看宣传视频,了解了计量的历史演变及标准制定。现场还进行了相关知识的测评,学生踊跃参与,有40名学生在测试中获奖。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学生对“测量支撑全球贸易”这一宣传主题有了具体、形象的认识。

郑州市第31·103初级中学校长贾惠芬向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活动宣传人员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认为此项活动对完善学生的知识体系,开拓学生的视野,培养服务世界的人才大有裨益。青年人的教育是国家的基石,进校宣传“世界计量日”作为教育内容与时俱进,必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