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研培训
教师发展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教师薄夫宝为湖北教师免费录制地理学科解读专题的爱心义举

7.png

薄夫宝老师

8.jpg

四月,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收到了中国教研网的感谢信。是什么样的温暖让感动如约而至呢?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我们不在同一个地方,但我们头顶同一片天,共享这山川明月。疫情之下,兼相爱的中华文化,促使全国人民站在了一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疫情突至,全国中小学受到影响,线上教学应远而生。随着疫情防控越来越全面科学,大部分省份的高三年级已经复学开课。作为此次疫情的中心,湖北省学子复学艰难,家长心焦,老师心急,学生心累,但时间不等人。为了缓解湖北省高考备考的燃眉之急,中国教研网组织了“冲刺高考——2020年高考命题趋势分析与备考策略”直播活动。活动一出,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教师薄夫宝积极报名参与,不计成本,倾情付出。

薄夫宝,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地理教师。曾获得郑州市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名师、郑州市第三届杰出教师、郑州市优秀教师、河南省骨干教师,河南省高招阅卷质检员,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等荣誉称号;现主持有薄夫宝高中地理名师工作室、薄夫宝高中地理杰出教师工作室。多年担任高考地理教学工作,专注设计教学、实施教学和评价教学方面的思考和实践。

礼发于诚,声发于心,行出于义,薄夫宝老师用行动诠释了“人间自有真情在。”他表示:“我们不是救死扶伤的医生,不是冲锋陷阵的战士,我们无法冲在抗疫一线,但我们有一颗愿意付出的心,在我看来,为湖北学子助力是一件非常值得的事情,通过此次直播将自己多年的思考和做法跟湖北的高三学子交流,也是间接支援湖北抗疫。所以我主动报名参加这个直播活动。我的工作单位郑州31中一直倡导大爱文化,此次报名也是我们学校文化的传承与体现。”

薄夫宝老师在接到中国教研网的感谢信后,也向中国教研网及湖北省高三学子表达了感谢,他认为经过此次直播活动他的学科思维得到了重新整理,知识结构得到了重新构建,新的教学手段得到了更大范围的实践检验,在活动过程中我的教学理念又一次得到提升和升华。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换我心,为你心,始知相忆深。薄夫宝老师的大爱义举令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