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校园保卫战, 郑州31·103中在行动!
日期:2020-02-01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99

面对近期多个地区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河南省政府、郑州市市委市政府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均展开了一系列工作部署,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郑州市第三十一·0三中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全力以赴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扎实有效的进展。

按照郑州市教育局的要求,郑州市第三十一·0三中学第一时间成立了以校长贾惠芬、书记张新慧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落实防控措施,指导全校师生防范疫情的发生和传播;及时按要求向教育、卫生部门报告疫情。制定了《郑州市第三十一·0三中学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措施,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不缓报,不漏报、不瞒报。

 

落实宣传教育,消除恐慌心理,维护校园稳定

1.png

2.png

     

分级、分工建立了微信工作群保障工作落实成效

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过程中,为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作任务有布置、有回应,层层狠抓落实,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分级、分工建立了微信工作群,“31·103中疫情防控协调指挥群”“31·103中疫情防控上报工作群”“封校期间值班值守微信群”“31·103中疫情防控班主任工作群”“31·103中疫情防控教职工之家群形成了网格化的工作布局,切实增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和落实力度。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建立信息畅通机制,落实日排查制度

8.png

  学校每天在处室群、年级群、学生群进行各种有关防控疫情的文件进行宣传,并要求师生以接龙回复的方式确认收到、知晓。每天排查师生的实体健康状况,及是否到到过武汉等疫区,是否与确诊和疑似病例有过接触,做到及时知晓。学校通过各种联系方式,发布假期防控疫情学习、生活提示,引导师生做好防控工作,随时询问、及时登记、及时上报。同时,疫情期间学校告诫全体师生不参与任何形式的各类补课、学习、交流等活动,做好自身的健康管理与防护。

9.png

10.png

 

     停课不停学,线上教育不停歇

  11.png

12.png

新媒体平台助防控,实时发布信息

  学校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扩大主流媒体的声音,正确传播《新型冠状病毒防护》《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正确洗手和戴口罩》《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告家长书》等相关健康知识,提高师生及家长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认知水平;学校微信公众号每天推送《郑州31·103中致家长及学生的一封信》《河南省卫健委冠状病毒中医药预防方案》等多种信息,引导师生科学应对防范,提升自我防护意识。

13.png

实行《郑州31·103中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封校方案》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为更好的做好新型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经研究决定,郑州31·103中学即日起实行封校管理,除值班人员和特别许可的人员外,禁止任何人员和任何车辆进校,并对学校进行消杀工作。

14.png

15.png

16.png

17.png

      

全体三十一·0三中人将团结一心,竭尽全力按照上级要求做好防控工作,科学理性认识、安全有序防控、严防死守,打赢疫情防控工作的校园保卫战!

核发: 点击数:59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