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风采 >> 详细内容
学生发展
 
校园风采 >> 正文
厉害了!郑州31·103中师生自制微电影在国家级微电影展播活动中获奖
日期:2020-01-10 16:39:0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98

2.jpg

拍摄现场花絮

1.jpg

微电影短片剧照

3.jpg

中央电化教育馆为参与摄制的学生颁发证书

由中央电教馆主办的“中国梦——行动有我:2019年中小幼学生 ‘成语中国’微电影征集展播活动” 于2020年1月9日公布结果,经过专家推选,在两千余部展映作品中,郑州31·103中校园电视台摄制的《见字如面,与过去的自己不期而遇》微电影作品脱颖而出,获评“优秀剧本”。

《见字如面》这一微电影短片由郑州31·103中杨海鹏、宋宇斐老师指导,冯美杰、秦安琪、张楚玥、杨岚、陈春蕊、沈梦瑶等校园电视台社团学生参与摄制,以影像的方式,展现了郑州31·103中学子在校园中成长的点滴过程,以学生的视角,讲述了关于学生探寻内心世界,认知自我成长的过程,同时也通过记录学校日常开展的形式多样的教育教学活动,展现出郑州31·103中“以习惯养成促人格健全,以多元评价促个性发展”的育人理念。

指导老师宋宇斐表示:“《见字如面》这样一个故事,由同学们所书写的真实的书信所改编,客观地再现了一位同学在郑州31·103中这个大家庭里,一年之中的收获与成长。在决定摄制参赛前夕,各位同学们通过召开’剧本研讨会’、开展’头脑风暴’等形式,群策群力,再三修改,真正将对学校的真情实感,在学校中的所学所获写进了剧本,揉入了故事。短片的摄制也得到了学校领导和班主任、相关任课老师们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参与摄制的同学们克服了时间短、任务重的困难,最终完成了制作,并得以在这样一个国家级的影视展播活动中获此殊荣。”

信息中心副主任杨海鹏表示,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郑州31·103中校园影视教育不断的深入开展。通过教授创客课程《创意数媒制作》、校本课程《校园拍客跟我来》与组建校园电视台开展社团课程相结合的方式,深层次、多梯度、宽领域的面相全体学生开展校园影视教育,在培养学生基本的媒介影视素养与创新意识的同时,以校园影视教育为抓手,以美启发、以情感昭,提升学生的美学素养,培育学生的道德情操。

此次学生自制的校园影视作品在国家级展播活动中获奖,拓宽了郑州31·103中校园电视台同学们的视野,也为郑州31·103中校园影视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不断扎实提高师生知识底蕴与专业素养的同时,提升综合能力,探寻新的创新点与突破口,郑州31·103中校园影视教育势必会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核发:admin 点击数:49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