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31·103中学染艺社开展新年度首次活动——扎染围巾
日期:2020-01-07 08:15: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24

3.jpg

4.jpg

郑州31·103中学校长贾惠芬积极参与扎染活动

5.jpg

外国留学生积极参与扎染活动

6.jpg

郑州31·103中学老师热情高涨参与扎染活动

新年伊始,万物盎然。新的年度,新的希望。1月4日,郑州市31·103中学开启新年首秀。下午两点半在东郊楼四楼,该校染艺社开展新年度首次活动——扎染围巾。

扎染有着悠久历史。起源于黄河流域。古称扎缬、绞缬、夹缬和染缬,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扎染工艺分为扎结和染色两部分。布匹是扎染的载体,其工艺特点是用线在被印染的织物打绞成结后,再进行印染,然后把打绞成结的线拆除的一种印染技术。它有一百多种变化技法,各有特色。此次活动尝试的是最基础的扎染方式,先打结,再染色,最后晾干。

扎染围巾所需材料,如围巾,棉布,染料等皆由该校提供。郑州31·103中学34名老师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王金凤老师专业扎实,讲解细致,主动示范,在王金凤老师的指导下,参与老师热情高涨,积极尝试。贾惠芬校长也积极参与了活动。中国传统文化不仅吸引着我们中华儿女,也吸引着外国友人,3名国外留学生在其他老师的帮助下,也积极参与了此次扎染。活动时长两个半小时,下午五点半扎染活动准时结束,经过各位老师的巧手,一条条美丽的围巾已然成型。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精彩纷呈,充满欢声笑语。活动结束后,各位参与老师积极在社群晒出成果照,并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活动非常开心。

核发:admin 点击数:32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