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郑州31·103中组织跑操比赛,体验运动快乐
日期:2019-12-24 14:17:0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00

1.jpg

郑州31·103中组织跑操比赛

2.jpg

校领导现场观摩指导

3.jpg

跑操中学生迈着整齐的步伐

4.jpg

学生会成员在认真评分

“脚踏实地、奋力拼搏、敢立壮志、誓夺第一”、“一班学生,潜力无穷”、“激情澎湃,永不言败,把握现在,赢得未来!”郑州31·103中高中部操场内整齐响亮的口号响彻天空,这里正在举行全校跑操比赛。虽然天气寒冷,但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热情。

为深入贯彻《中共郑州市委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切实提高青少年身心健康水平实施学生健康促进工程的通知》,全面落实国家和郑州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确保学生在校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12月18日,郑州31·103中组织了全校跑操比赛。此次活动既是对学生开学以来跑操训练的一次汇演、展示,一次养成教育;同时也激发了学生们的集体意识、荣誉感、责任感,鼓舞了士气。

赛前,政教处精心筹备,制定比赛规则、比赛流程、评分标准等。比赛按照抽签顺序,由体育委员带领本班有序入场。

在比赛过程中,学生自成队列,出操有序,排着整齐的队伍,喊着响亮的口号,围绕运动场跑两圈。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勇争第一的决心,充分展示了他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评委们从口号指挥、服装及步伐整齐、精神状态等6个方面进行评分。各班队伍整齐、动作规范、口号响亮,均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此次跑操比赛,是一次视觉盛宴,充分展示了全体学生的整体水平,各班以整齐划一的队形队列,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催人奋进的班级口号,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跑操比赛结束后,政教处主任刘勇进行总结点评,希望将比赛状态发扬到日常跑操中去,激扬斗志,贯注精神,风纪示范,显示风采,增强班级凝聚力。

据介绍,郑州31·103中通过不断加强集合、列队、行进队形、精神风貌等各环节的组织,形成了具有自己特色的“跑操”模式。在组织学生课间跑步活动的同时,融入责任教育、自我管理和班级文化等校园文化内涵,在形式、内容和结构上更具科学性、趣味性、教育性,让学生在充满激情的活动中锻炼身体、释放压力,形成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发展成为具有多种教育意义的“阳光体育大课间”。

核发:admin 点击数:50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