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研培训
教师发展
 
感受名家风采,教育专家走进郑州31·103中

1.jpg

特邀专家易仁荣教授走进郑州31·103中

2.jpg

易仁荣教授观摩课现场

3.jpg

学校领导同教学岗位教师共同观课

4.jpg

任课教师认真观课记录

5.jpg

易仁荣教授开展专题讲座

6.jpg

学校领导教师对易仁荣教授的分享表示感谢

7.jpg

观摩课后学校领导教师与易仁荣教授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提升英语教师的学科素养,提升学校英语教学质量,进而提高全体教师的教学能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2019年11月29日,郑州31·103中学邀请英语特级教师、教育部国培专家易仁荣教授为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堂精彩的示范观摩课。学校全体英语教师及其他学科无课教师到场观摩学习,感受名师魅力,领略专家风采。

易仁荣教授以《巧学中英文的语序》为课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中英文语序上的不同。40分钟的课程从导入到新知讲授再到课堂小结与作业布置,环节紧凑、脉络清晰。在讲授过程中,易仁荣教态儒雅,教学风格幽默而睿智,整个课堂氛围愉悦轻松,从学生身边熟悉的人和物出发,以自身为例层层递进,培养了学生观察、发现、总结、运用的能力。

随后,易仁荣在初中部二楼报告厅,就关于教师专业化发展开展专题讲座,学校全体教学人员共同参与。在讲座中,易仁荣结合一周来在学校现场听评课的具体情况、并结合个人的时间工作经历,表示要当好老师必须要学会发现规律,运用规律是关键。并和在场的老师们分享自己的教学感悟:要勤于思考,善于思考,思考是作为教师的常态,这是教师成长的重要规律。

同时,易仁荣在讲座中谈到,教师的成功在于长期的积累,长期坚持做一件事,就会有了优势;教师的提高要围绕文章来思考,进行教学研究。“会打渔的渔夫知道河里什么地方有鱼,会捕猎的猎手知道山上什么地方有野物,会做学问的老师知道教学中什么地方可以小题大做。”易仁荣教授如是说。

四十分钟的观摩课让观课老师大呼过瘾;紧随其后的专题讲座更是令全体教师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郑州31·103中此次特邀专家进校园入课堂,在一周的时间内开展跟岗督学的同时,通过专题讲座、观摩课、听评课、参与英语学科教研讨论等形式,充分结合学校的具体情况,发挥专家示范引领的作用。为郑州31·103中学科教师教育教学理念的创新、教学方法的改革、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