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研培训
教师发展
 
聚焦青年教师全面发展,郑州31·103中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

8.jpg

郑州31·103中召开2019年新进教师月汇报课总结暨青年教师会

中原网讯(张柱 通讯员 史国强)2019年10月31日下午4时,郑州31·103中2019年新进教师月汇报课总结暨青年教师会,在高中部会议室顺利举行。

  郑州31·103中教发中心为了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青年教师队伍,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以“青年教师月汇报课”为平台,磨砺年轻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帮助他们站稳讲台,快速成长。

  在本次“青年教师会”上,郑州市三十一中学区长、郑州31·103中校长贾惠芬校加本次会议并做了讲话。贾惠芬校长首先对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表示了肯定,表示青年教师是学校快速发展的希望和基石,并鼓励青年教师要以优秀教师、骨干教师为榜样,打好教育教学技能基础,早日成熟,争做名师。随后,副校长李志刚、张军也对两校教发中心为青年教师提供的成长环境和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与青年老师进行了专业成长的深入研讨。

  郑州31中教发中心李军艳也针对“青年教师月汇报课”中,青年教师授课过程在教育教学目标编写、教学设计、教案编写、课堂教学、教学反思等方面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和对症培训。郑州103中教发中心史卫东对下一步的青年教师的专业技术发展、青年教师月汇报课等系列活动做出新的部署、并提出更高的要求。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先。郑州31·103中长期以来注重青年教师的成长,将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视为学校教育教学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以业务技能提升为抓手,通过青年教师月汇报课、青年教师教学研讨会、青年教师读书分享会等多种形式,为新进教师的教育教学常规技能迅速提升提供了良好平台,创造了有利环境,为新优质初中建设与综合创新实验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