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研培训
教师发展
 
向“美好教育”阔步前进 郑州31·103中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1.jpg

郑州31·103中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2.jpg

校长贾惠芬传达贯彻全市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jpg

副校长李志刚宣读新学期工作计划

4.jpg

与会领导及教职工认真聆听记录

5.jpg

副校长屈鹏飞就安全问题发表讲话

6.jpg

副学区长胡珂就文明创建工作发表讲话

7.jpg

新进教师做自我介绍

2019年8月25日上午,郑州31·103中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郑州31·103中全体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与此次会议。

  在此次会议上,校长贾惠芬传达了8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在全市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贾惠芬校长表示,此次全市教育大会的高规格召开,显示出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充分体现出郑州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的决心和信心。徐立毅书记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培养、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和民族未来希望的基础工程,是关系千万家庭幸福、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最大民生,是关系城市竞争软实力、能否吸引人留住人成就人的关键要素。贾惠芬校长表示,教育,始终要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和一生幸福奠基。学校教育的领会,是教会学生做人。为育人而开启的学校教育,必须有正确的教育理想,才能把握教育发展与改革的方向,感召和引领教师想着理想的教育迈进。

  随后,副校长李志刚宣读了《郑州市第三十一·一0三中学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计划》,计划围绕加强干部教师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推进学校发展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等方面进行阐述,把加强党建工作,做好“新优质初中”创建工作和高中综合创新创建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等十项工作作为新一学期的重点工作。通过宣读阐释新学期的工作计划,让学校教职工对新学期学校的工作重点与工作内容有所了解,以更加充足的准备来应对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

  副校长屈鹏飞也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守好安全底线”这一话题进行了解释说明,他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始终要为自己岗位职责内的安全负责,切实负起责任,抓好安全督导工作。同时也就校园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安全停放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保障非机动车的正常停放、充电与消防通道的顺畅无阻,希望全校教职工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做出了贡献。

  郑州三十一中副学区长胡珂,在会上就学校两校区文明创建工作,向全体教职工做了解读,号召学校教职工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自己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努力做到言传身教,带动学生提升文明素养,为郑州市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贡献力量。胡珂副学区长也就即将在郑州市召开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为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宣传与解读,在普及相关知识的同时,呼吁全体老师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树立好主人翁意识,展“绿城使者”风采,为展现郑州市的良好形象贡献力量。

  在本次会议上,学校新进教师也一一亮相,向全体教职工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随着新进教师的加入,郑州31·103中这个大家庭,变得更加的温暖而富有活力。

  正如校长贾惠芬在会上所说,一幅高品质美好教育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立足于新的学期,踏上新的征程,郑州31·103中的每一位教职工,都将会与郑州教育同呼吸共命运,肩负起郑州教育人的新使命,为中心城市建设的作出新的贡献,向建国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