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力拔山兮气盖世,班级同心凝斗志
日期:2019-08-24 10:14:4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72

1.jpg

郑州31·103中举行高一年级新生拔河比赛

2.jpg

双方代表一同挑边

3.jpg

为了班集体使出浑身的利器

4.jpg

师生合力全力以赴

5.jpg

同学们共同鼓舞斗志

为丰富同学们的军训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2019年8月19日上午,郑州31·103中全体高一新生,在学校政教处的组织下,以班级为单位举办了一场激动人心的拔河比赛。本次比赛秉承着安全第一,友谊至上的原则,采取随机抽签的方式分为五组,每班选取男女各10人作为比赛选手,以三局两胜至进行淘汰晋级赛。

  赛前,各班教官为同学们讲解了拔河比赛的要点,同学们士气高昂,卯足了劲要为本班的集体荣誉而奋战。随着教官吹响哨声,现场瞬间呐喊震天,掌声撼地,氛围十分激烈。场上的同学都憋红了脸,咬紧了牙,紧紧握住手中的绳子不肯松劲儿;场下的老师和拉拉队员嗓子哑了,眼睛红了,仍旧在为场上的选手加油助威。

  在接近一个小时的角逐后高一一班、二班、五班、六班和十班取得胜利,成功晋级。最幸运的班级当属九班,在首轮比赛0:2败给二班后,学生代表在抽签中抽中了复活资格,也成功晋级六强。晋级六强的班级将在第二天的比赛中继续对抗,选拔四强、角逐最终的冠军。

  比赛结束后,各班班主任们更是抓住这一教育契机,总结成功的经验,反思失败的教训。拔河比赛是一次心的凝聚与力的对抗,点燃了同学们的青春热血,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时,拔河也教会了同学们取得胜利不仅要有强大的力量,更重要的是技巧的应用与战术的配合,团结一心才能迸发出强大的力量。

核发:admin 点击数:37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