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郑州31·103中学开展“纪念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研学活动
日期:2019-07-04 18:46:5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93

3342616.jpg

研学出发前,师生在学校合影留念。

3342617_600x400.jpg

共同坐船登陆斋堂岛

3342618_600x400.jpg

同学们在青岛贝壳博物馆认真聆听讲解

3342619_600x400.jpg

同学们登上“鞍山舰” 实地体验。

3342620_600x400.jpg

同学们认真观赏中国海藻生物科技馆展示的标本

3342621_600x400.jpg

参观海军公园感受国防力量之强大

3342622_600x400.jpg

同学们在大海边进行晨练

3342623_600x400.jpg

在将军台青岛国防教育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为落实教育部、国家发改委、公安部等十一部委联合推出《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继续贯彻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和《河南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育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郑州31·103中以“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为契机,开发“扬帆奋进70年深海利剑”研学旅行课程。

6月27日至7月1日,郑州31·103中初中部七、八年级二十八名学生,在学校团委书记成顺利,班主任老师李广威、董璇,“墨帆“航模社团辅导老师田瑞坤的带领下,赴山东青岛参与“纪念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研学旅行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乘军舰踏碧浪,实地观摩海滨大阅兵区域,眺望辽宁号,感受到我国海防之强大,海疆之稳固;登上承载着千年前秦汉文化,三面环海的琅琊台,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参观内容丰富的青岛海军博物馆和趣味横生、色彩鲜明的中国海藻生物科技馆、青岛贝壳博物馆,让学生体会到了行走课堂的愉悦与快乐。每一次的体验与探索,每一次的研习与收获,印在脑海里面的不仅仅是丰富而广阔的知识与文化,更增进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与使命感。

排班列队,海滩拉练,让同学们懂得了团队的力量;面对大海共诵《少年中国说》,则让同学们的心中更增添了几分豪情与壮志。做野炊,烹海鲜,包饺子,写爱家乡文章;有对野外求生技巧的学习,也有满载着感动与真情的感恩教育。此次研学虽然时间短暂,但内容丰富,切合中学生的身心发展需要,为学生们留下一份深刻而难忘的记忆。

泱泱海浪激起报国雄心,“深海利剑”引学子奋勇前行。此次的研学活动中,同学们在增进团队协作精神,学习相关知识的同时,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锐意进取的精神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明白中国共产党致力民生,以人民福祉为己任的执政理念和宗旨。体验性和探究性的拓展学习实践,进一步促进了学生们的家国情怀和爱国主义精神培养,激励同学们为家乡发展,国家富强而努力学习的远大理想,积极实现着郑州31·103中促学生“人格健全、个性发展”的育人理念。

核发:admin 点击数:69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