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研培训
教师发展
 
模拟无生课堂 提升专业素养

1.jpg

青年教师无生授课现场

2.jpg

教研组长共同听评课

3.jpg

共同讨论教研气氛活跃

2019年5月20日下午,郑州市31·103中学地理星空教室,初中部政史地组全体教师按照郑州市达标课要求,开展对模拟演练的第一阶段——无生授课的训练。

为了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更好迎接即将到来的郑州市课堂达标比赛,在政史地三科教研组组长的主持下,政史地组所有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参与这次模拟演练授课,组内其他教师参与点评和指导。

这次模拟比赛按照抽签方式,每人十分钟备课时间,五分钟无生授课,从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教学过程和教学方法、教师的基本素质与基本能力、教学效果和教学特色等方面对参与比赛的教师进行评析和打分,每位教师都能做到客观、深入提出有建设性意见和改进措施,帮助授课老师提升能力,收益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