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区教师观听研评悟,共感思政课之魅力
日期:2019-04-18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06

1.jpg

张磊磊老师授课现场

2.jpg

学区领导教师认真观课

3.jpg

103中学副校长张军现场评课

4月17日下午,在郑州31·103中会议室,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情绪的管理》。

这节课是由该校七年级教师张磊磊讲授,郑州31中学区政治老师参与观摩。整堂课采用学生小品导入、学生自查自改、小组讨论、教师归纳总结等方式,层层深入,注重对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引导,最终落脚点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升华,达到思政课的教学目的。

课后,学区内各个学校分别委派一位老师针对张磊磊老师这节新授课从学习目标达成情况、课堂师生互动、教学评价方式等不同角度进行点评。最后,103中学副校长张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程,关乎学生自身的身心健康、家庭的和睦美满、社会的安定和谐,特别像我们这些进城务工随迁子女比较多的学校,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难以平衡,这就给思政老师提出高要求高希望,要从思想上灌溉学生的三观,坚持立德树人,让学生可以正确看待自己,正确看待他人,从而达到思政课的目的。

核发: 点击数:30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