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文明创建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文明创建 >> 正文
组织学生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
日期:2019-04-08 18:50:0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79

微信图片_20190408184729.jpg

郑州31·103中组织学生网上祭英烈

微信图片_20190408184754.jpg

郑州31·103中组织学生网上祭英烈 

       4月4日,郑州市第31、103中学积极响应郑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发起的“清明祭英烈”网上缅怀先烈活动,对青少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开展网络祭奠活动,祭奠革命先烈,传承中华精神。

  在学校的组织下,同学们点击中国文明网公祭网,进入在线公祭模块,或是将烛光点亮,用它去照亮历史,去除邪恶,告慰亡灵;或是种植一株纪念树,表达对先烈的怀念,希望他们如松柏一样万古长存;或是献上一束白花,祭奠亡灵,愿他们在天堂安息;或是撞响历史与正义的警世钟,铭记灾难,祈福和平。同学们重温烈士事迹,凝神感思先烈精神,用不同的祭奠方式,表达着对先烈们的哀思之情。

  郑州31、103中团委书记宋佳介绍: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该校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利用周一主题班会时间,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到缅怀英烈的活动中去,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国家繁荣富强而献出生命的英雄,号召同学们不忘历史,守护和平,凝聚文明发展的力量。

  高一年级同学项明佳说,“清明祭英烈”活动,让我们青少年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了党史、国史,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优良传统。作为中学生,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革命先烈的英雄精神,为建设繁荣富强的祖国而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而刻苦读书。

核发: 点击数:27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