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文明创建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文明创建 >> 正文
落实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推进班级思想政治教育
日期:2019-04-04 18:07:1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11

微信图片_20190404180506.jpg

校长贾惠芬、副校长李志刚等领导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404180521.jpg

班主任代表陈希玮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404180524.jpg

班主任认真参加研讨

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一直是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当前新课程改革的背景下,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显得更加重要,而班级管理作为进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途径,提高其水平势在必行。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班级思想政治教育,4月2日,郑州31·103中以“加强思政教育 提升管理水平”为主题,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高中部4月班主任工作例会。校长贾惠芬、副校长李志刚及全体班主任出席本次会议。

学校政教主任李恒新首先就三月份的工作作了总结,列举了开学以来的学生表现,指出了班级管理中函待改进的现象。他强调,班主任要通过言传身教等诸多方式对学生传递正确的思想教育,班主任作为班级工作的领导者应严格要求自己,协调好班级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为人师表。

高二(2)班班主任陈希玮老师作了发言。她说,高二年级下期是学习的关键期,学生情绪易波动,要主动及时地了解学生思想状态。她还就班级日常行为规范、学生作业习惯、班级卫生管理、学生青春期引导、学习目标树立、家校形成合力等具体问题展开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校长贾惠芬讲话,她强调:要把思想教育工作作为班主任工作的首要任务,将思政教育融入到班级管理中;老师们通过坦诚的交流把困惑与问题提出来,这就是一个收获的过程。贾惠芬说,希望各年级长、班主任继续发挥职责,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立足岗位,关爱学生,不断提升班级管理水平,推动学校精细化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核发: 点击数:21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