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让爱住进我们班”,来看郑州31·103中一堂“量身定制”的心理课
日期:2019-04-04 17:05:0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76

1.jpg

郑州31·103中的室外心理课程活动现场

2.jpg

同学们和老师一同参与到游戏当中

3.jpg

积极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

4.jpg

课程活动现场欢声笑语融入其中

5.jpg

发动集体的力量为同学们带来欢乐

2019年4月3日下午,春日的阳光铺洒在操场上,别样温暖。郑州31·103中八年级(2)班的同学们,团团围坐在操场上,在心理老师郭嘉慧的带领下,正在享受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课。

从让同学们环节压力,渐入佳境“大风吹”游戏;到令同学们开拓思维方式,感受协作力量的“松鼠搬家”游戏,再到凝聚集体共识,增进集体情感的“风雨同舟”游戏,三组精心挑选的游戏,各有意义,逐层递进。同学们投入到游戏当中,发动思维,团结互助,并在心理老师的引导下,分享自己的真切感受。无论是在游戏过程中伸出援手相互帮扶,还是合理利用游戏的规则拓展思路发挥聪明才智,或是在分享环节里掌声喝彩与鼓励,都让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紧张焦虑情绪逐渐消融,打破了个体与群体之间若有若无的隐约隔阂,展现出集体所传递的爱的情怀与所具备的磅礴力量。

在活动的最后,全班同学和班主任赵培红围坐在一起,为自己的班级唱了一首生日快乐歌,共同度过了一次难忘的班级生日。同学们也把自己心愿与祝福写在了便利贴上,贴在班级中,激励着大家今后的学习与生活。虽是简单的四十分钟,仅仅从教室走到了操场,但带给同学们的,可能将是陪伴自己一生的,珍贵的集体记忆。

郭嘉惠老师表示,通过与班主任老师的沟通与交流,针对各个班级不同的班风与特征,自己为各个班级“量身定制”不同的心理课程。此次的室外心理课程活动,就是心理教育开展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进行团队辅导开展集体游戏,增进班级成员间的相互了解,懂得相互理解与支持,营造真诚、尊重、温暖的团体氛围,增强亲切感和归属感,增强班级荣誉感,提升班级凝聚力。

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与鼓励下,郑州31·103中的长期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心理教育工作,不断的积极探索心理教育的多种形式,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从新生入学心理测试,到依据不同时间节点定期组织心理健康讲座,配备专职心理教师与标准的心理咨询室、活动室、宣泄室、沙盘游戏室,点点滴滴,格外用心。把学校“爱”的文化理念浇灌于学生心中,陪伴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核发:admin 点击数:27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