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专家走进郑州31·103中学,指点迷津助力中招
日期:2019-04-04 07:52:2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81

3307894_600x400.jpg

赵丽霞老师讲座现场

3307895_600x400.jpg

赵丽霞老师在地里星空教室与学校督学和地理组教师开展座谈

3307896_600x400.jpg

樊玉红老师讲座现场

3307897_600x400.jpg

历史组教师认真聆听

3307898_600x400.jpg

历史组教师同樊玉红老师合影留念

       迎着改革的春风,深入贯彻新课改精神,郑州31·103中为了更好地提高课堂效率,促进教师不断成长和提高,落实三三四教学模式,奋力迎接中考,给学生和家长一个满意的答卷,校教师发展中心应各学科要求,于2019年4月1日下午邀请到郑州市地理和历史学科专家赵丽霞和樊玉红,她们根据两个学科的具体需要分别进行了相关专题讲座。

       地理学科针对“八年级下册区域地理怎么整合上才有效”,赵丽霞老师通过大量教学案例对地理区域的认识方法进行了专业性讲解,如地理位置,地形地势,气候河流等,就目前地理教学而言,要基于真实情景教学,为学生设置任务群,再分解成若干个小任务,将琐碎知识进行一个故事化的串接整合,郑州31·103中教师吴金明、刘娟、武卫巍收获颇多,对地理教学方法的判读、描述、分析、评价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升华。

       历史学科就“如何高效上好试卷讲评课”进行了探讨交流,此次活动选取了以“试卷讲评”为切入点,主讲人樊玉红老师结合八九年级历史月考试卷,分别制作了三种类型的试卷讲评课并进行展示。以试卷中的错题为落脚点,不仅有做题方法的指导,更有帮助学生进行自我分析、自我审查,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自主分析失误原因,找出平时学习中的不足。樊玉红老师结合不同试卷类型及不同类型的讲评流程,提供了多种学生训练的好思路,比如错题重做、同类题目反复练、基础知识填空等等,也为其他历史一线教师提供了新的思考和研究方向。讲座过后,三十一学区历史教师纷纷开展提问、研讨,樊玉红老师一一回答,在此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共同探讨中招历史的复习对策和做题技巧,就许多历史日常教学经常遇到的问题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讲座结束后,地理、历史教师纷纷向赵丽霞老师、樊玉红老师表示感谢,并期盼以后有更多机会一起交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更好地发展我们的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让家长真正满意。

核发:admin 点击数:38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