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改前沿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教改前沿 >> 正文
郑州九中领导教师到郑州31·103中交流指导
日期:2019-03-22 20:09:5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40

微信图片_20190322195858.jpg

郑州九中校长张莹一行到郑州31·103中交流指导

微信图片_20190322195931.jpg

贾惠芬校长陪同张莹校长观摩三思晨会

微信图片_20190322195935.jpg

副校长张军展示日常教务快报短信

微信图片_20190322195939.jpg

两校召开座谈会共同交流

3月21日上午,郑州九中校长张莹、纪委书记江炜,携郑州九中部分中层干部及班主任教师,到郑州31·103中对学校德育工作的开展进行交流指导。郑州31·103中校长贾惠芬、103中党总支书记曾涛、初中部副校长张军、工会主席李永哲、高中部副校长时文忠、三十一中副学区长胡珂及高中部政教处主任李恒新陪同交流指导。

  张莹校长一行,自早上6点50分起,现场观摩了郑州31·103中初高中部各班级的三思晨会,并实地察看了学校的寝室宿舍、阳光农场、智能图书馆、创客空间、地理星空教室、历史书法教室等教育教学设施与场所,并在初中部图书科技楼三楼召开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贾惠芬首先对张莹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郑州九中的领导教师,能够借此交流指导的良机,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学校更好的发展。张莹表示,两所学校地理位置接近,办学各有特色。希望两校能够通过开展多层面,多领域,有不同针对性的交流学习,共同发展,共谋进步。

  随后,政教处主任李恒新就郑州31·103中德育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李恒新主任以学校开展精准德育为切入点,向在场的领导老师汇报了学校根据不同的时间节点,开展不同阶段的德育工作,从融入到新生军训当中的新生入学教育,到十八岁成人仪式、再到毕业季长队送学友,从早晨的三思晨会,到谈天说地周,再到学期末班长说班,郑州31·103中的德育工作从入学到毕业,从每日到每学期,持续于学生的每一个阶段,呈现课程化、精准化、体系化的特点。充分贯彻学校“以习惯养成促人格健全,以多元评价促个性发展”的育人理念,保障学生能够充满爱的环境下,茁壮成长。

  郑州九中的领导教师,也在座谈会现场,就寝室管理,班主任队伍建设等问题,相互交流,借鉴方法,共同学习。

  通过此次的交流指导,增进了两校的友谊,两所学校在德育工作的建设与精细化管理上,探寻到新方法与新思路,提供交流的新契机,推动两校共同发展,也为郑州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核发: 点击数:104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