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平安创建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平安创建 >> 正文
传承国旗精神 弘扬核心价值观
日期:2018-12-11 09:04:3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66

3.jpg

国旗护卫队护卫国旗入场

4.jpg

书记张新慧下达指令,国旗交接仪式开始

5.jpg

进行国旗交接仪式

6.jpg

面向国旗,向国旗致礼

7.jpg

学生面向国旗宣誓

8.jpg

郑州103中党总支书记曾涛讲话

有一种使命叫责任,有一种精神叫传承。12月10日早上,郑州31·103中学迎来了一个别有意义的国旗护卫队交接仪式。学校第2017届、2018届国旗班代表一同护卫着北京天安门国旗班第八任班长赵新风教官授予的国旗,进行庄严的交接仪式。

随着张新慧书记的传承指令,2017届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庄重地执行他们最后的一次升旗任务。今天,他们将把这庄重地把沉甸甸的接力棒交付给新一届国旗护卫队手中。

随着响亮的口号、有力的步伐,郑州市第31·103中第2017届、2018届国旗班代表一同护卫着北京天安门国旗班第八任班长赵新风教官授予的国旗,登上会场主席台,进行庄严的交接仪式。

交接国旗后,新老国旗护卫队班长先后发言。

2017届国旗班班长说:国旗班一路风雨走到今天,同学们明白了爱国旗、爱国徽、爱家乡、爱身边的每个人,就是爱国的表现;认认真真地做好自己的事情,其实也是一种爱国的体现。2017届国旗卫队深知:国旗象征国家权力和民族尊严,现将国旗传于2018届国旗卫队,愿国旗精神在我校永远发扬光大!

2018届新国旗班的同学表示:能够成为郑州三十一中国旗班队伍中的一员,心中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豪!并请全校师生放心:2018届国旗卫队一定不辜负学校嘱托,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弘扬国旗精神,捍卫国旗尊严!

郑州103中党总支书记曾涛作国旗交接仪式主题讲话。曾涛说:“国旗卫队已成为我校升旗仪式上一道亮丽的风景,国旗交接仪式也成为了我校德育课程的传统内容。每年一度的国旗交接,全校师生在隆重的仪式中,感受并传承了一种责任和使命,那就是:像珍爱生命一样珍爱国旗,用实际行动为国旗增光添彩。希望每一位青年教师、青年学生在传承精神、履行职责中历练人生,让国旗精神永驻校园,让自己的青春年华绽放出更绚丽的色彩!

核发: 点击数:466收藏本页